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算几杆?“避免三推”的案例

(2010-10-16 17:48:48)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探讨

博友“避免三推”给俺出了一道作业题,以下情况应该如何算杆(他的同组人干的好事):

307码的四杆洞:一打开球下水(现在没水了是土地,但球童说就是进水障碍),二打开进了红桩外的树丛,没找到球。拿刚才的球放到球道铁杆打穿果岭后面的草丛,又没找到球,拿出一新球放到果岭边切球,没进,再推球到洞边自己给了OK。然后报给球童+2成绩。

 

先算杆:

(1)开球下水,第一杆。

(2)罚1杆后打第三杆,遗失球。

(3)再罚1杆,打第5杆;但属于“在错误的地方打球”(应该回到上一杆的地方打,是“拿刚才的球放到球道”打的),加罚2杆,已经用完7杆。

(4)打穿果岭遗失,罚1杆,打第9杆;仍然是“在错误的地方打球”(“拿出一新球放到果岭边切球”),再加罚2杆,用完了11杆。

(5)一推,第12杆;“ok”,罚1杆放回原位重推,最后14杆完成。

 

当然啦,实际上上述这种所谓的“算杆”已经没有任何规则意义,当事人在这个洞早就可以被DQ几次了!

俺其实也很清楚三推老弟给俺出这道作业题的用意:违规竟可以“恶劣”到如此程度!

从老弟的博文中也完全看得出愤概之情溢于言表!正因为如此,俺在对这位当事人的行为同样表示严重不屑的同时,也就不厌其烦帮三推老弟算算这个本无意义的账——其实,更应该好好为当事人算一算“人格”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