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猛虎兄探讨:DQ黑虎?

(2010-10-18 15:08:08)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探讨

黑虎曰:“推杆的时候,不小心把球碰了一下,然后下一推进去了”。

猛虎判:罚1杆,计算一杆,共两杆。

风尘子拟改判:黑虎应该被DQ!

 

这里面有两个环节的情况:

第一,黑虎“不小心把球碰了一下”,这属于“静止的球被球员的装备移动”,罚1杆,把球放回原位。

俺和猛虎分析这个问题的区别是:对因为“不小心把球碰了一下”而造成了“静止的球被移动”这种行为的处罚,和有没有“完成击球准备”没有任何关系。

猛虎引用的规则依据适用于另一种情况:球员完成击球准备后,在上杆的过程中球移动(可能是风吹的或在斜坡上的球自己开始动的或上杆时碰到的等),且完成了这一杆——罚1杆,不需要把球放回原位。

第二,“然后下一推进去了”:这属于“在错误的地方打球”,罚2杆;由于黑虎这一推进洞了,有明显获利,本应在罚2杆后纠正错误(放回原位再推),属于“严重违反规则20-7”,如果没有在下一洞开球前纠正,则DQ。

俺和猛虎分析这个问题的区别是:黑虎是用了“下一推”,也就是说,“碰动球”和“推球进洞”是两次独立的行为,也是两次性质不同的违规:前者是“静止的球被球员的装备移动”,后者是“在错误的地方打球”。

 

不知猛虎兄有何高见?哈哈!

 

补充:

   刚才看了猛虎兄博文中的博友留言,按小鹰的说法,“当时的情况是在击球准备时不小心杆头使球晃动了一下,球没有移动到”。如果情况是这样,那不仅不应该罚杆,实际还多算了一杆——按规则18-2,做击球准备时仅仅杆头碰到了球而没有实际造成球移动是不罚杆的。也就是说,黑虎的行为不应该有任何罚杆,计分卡上的杆数比实际多记了一杆罚杆。

   顺便说明一下,俺写这篇博文的主旨是就规则探讨规则问题,并非事后在这个时候还来讨论当事人的成绩;如果是真要提出判罚意见,则首先得把现场的所有情况和“事实”都弄清楚了才能做结论,呵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