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4,24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轻人买第一套房,这四个要素很重要!过来人的购房经验值得一看

(2020-07-06 15:02:18)
标签:

安家济南

乐说楼市

买房

时评

房产

分类: 呓★房事

对于首次买房的年轻人来说,简直是无从下手,不知道选择哪个区域的房子,更不知道哪家的项目不错,只能是一家一家看房。房子看了不少,听完置业顾问的介绍,看完样板间,哪个楼盘的项目都不错,哪个开发商的服务都很好,但,当想着确定一套房源的时候,却压根不知道如何选择。

这是朋友近一个月来的看房心得和体会,同时,也是大多数对房产市场不了解的购房者的现状。

http://p6.itc.cn/images01/20200703/5c353cf67d3249629412a7c78243eac5.jpeg

现在,一套房子下来总价也得三五百万,几乎是集两个家庭之力为下一代凑个首付款。所以说,房子如果选不好,后期交房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延期交房,交房有问题这还都是小事,至少房子还在,问题总能解决,倘若一不留神,遇到个跑路的开发商,那真真是雪上加霜了。

买第一套房主要注意哪些要素?带着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乐说也找了几位过来人沟通,总结了以下四点主要内容:

第一,是否需要落户。

如果想通过购房落户,考虑到后期孩子上学问题,就需要在面积选择上达到落户要求的面积。不过针对落户问题,很多城市都已经放开落户政策,和购房面积不挂钩了,这样的话,面积可以不做重点考虑。

这个具体要看所在城市有没有相应的要求。现在的年轻人买房,主要还是刚需为主,而且半数以上的购房者属于异地购房,所以关于落户和面积的问题要搞清楚。

第二,是否有学校。

年轻人买房学校很重要,如果没有学校以后孩子上学也是问题。有一些楼盘并没有学区的,或者概念很模糊一定要搞清楚。之前和开发商聊天,他们其中一个项目拿地时没有学校配套,结果交房之后适龄儿童入学成了大麻烦,他们协调就近的学校,但是学校是另一个开发商配建的,交钱人家也不让这就读,找相关部门协商也没结果,受害的只能是孩子。所以买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

当然。至于是不是名校学区,这就看实力了,有能力的可以选,资金不足普通学区也不错。关于学区的问题,后期我们会单独来写,但有一点可以给大家提前释放,不管是名校学区还是普通学校学区,教学质量都是差不多的,新小区交付,师资大多数是新招聘的教职工,而名校情节,只不过是家长买了一种心里安慰而已。

http://p8.itc.cn/images01/20200703/b6cf26d5628348c68c0d2f7b983282e5.jpeg

第三,区域发展和房价。

对刚需来说,地段并不太重要,每个片区的发展都不是孤立的,如果说某一片区未来5-7年能发展起来,这个区域就有价值,值得考虑。以济南为例,多年以前的东外环、工业北还不都是大片农田,现在呢?处处是金融区、商业区,已经形成了新的核心商务区了。再有,地段靠近市区那价格也会越贵,诗和远方从来就不便宜。

只要是房价还可以,优惠力度也大,你选的楼盘就可以重点考虑。同时,还要在选择的区域和周边多看看,多对比,货比三家。哪家合适就选择哪家项目。

http://p8.itc.cn/images01/20200703/77a81bcd04fd4c179e9b2ad7933fbe9f.jpeg

第四,户型选择。

从一步到位的角度来看,最好的原则是三室,毕竟以后父母要来看孩子,多个房间还是多一些方便的。以后孩子大了也需要自己一个房间。如果有考虑要二孩,那就考虑四室户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