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2,06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学毕业三年月入8万,是怎么做到的?与其焦虑羡慕不如去研究如何赚钱!

(2019-12-16 13:27:55)
标签:

大学生

就业

职场

时评

教育

分类: 呓★悦读

大学毕业三年月入8万,是怎么做到的?与其焦虑羡慕不如去研究如何赚钱!

大家都有赚钱的欲望,恨不得不工作都能够天上掉钱。收入高了,我们能做的事情自然也就多了,也能尽早享受美好家庭生活。

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每次打开各种媒体浏览消息,迎面而来的都是一阵阵的焦虑:

95后毕业3个月就买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

毕业3年,年薪超100万,你的月薪是多少?

说来说去就是,厉害的人永远泡在最前面,普通人只能跟在后边赔本赚吆喝。

 

01 拼命奋斗,仍然没钱

其实,在网络和媒体报道中,不乏有拼命赚钱的人:

为了拿下大客户,连续熬夜一周的销售;

除夕和大年初一,还在做维护的程序员;

连续多年凌晨三四点钟更文的新媒体运营。

有时候这些人就是你我,难道你我不就是他们吗?为了挣钱,拼了老命忙活着?

我们不敢辞职,不敢生病,不敢结婚,不敢生孩子,吃泡面挤公交住破旧的房子。

网上流传一个段子:“宁可骂上有老下有小、有房贷车贷的中年人,也不要骂刚毕业的大学生。”说的不就是你我吗?多么滑稽的一个段子。

在忍受着各种委屈与鄙夷的同时,在讨厌的领导或者客户面前挤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心里默念,为了钱……

 

02 与其花时间去焦虑,不如去研究怎么赚钱

其实我们都不缺少赚钱的能力,只是需要提升赚钱的思维。

比如有的人每天加班到12点,终于在一年多之后换来了涨薪1000。

但是算一下时薪呢,拿薪水除以工作的小时数,居然发现时薪降低了?!

更何况这种方式带来的收入增长太有限,毕竟我们每天就24小时。

赚钱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需要好好思考下,如何才能赚到钱?

认识一个90后男生子皓,7年前大学毕业的时候,他在日本当程序员。

身为外国人在日本工作,又压抑又沉闷。整整两年,子皓做的是“廉租房—单位”两点一线生活,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迷茫。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开始学习理财投资,并马上利用所学的知识进行基金和股票投资。

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在理财第5年,挣到人生第一个100万,这已经超过他父亲一生的积蓄。

 

大学毕业三年月入8万,是怎么做到的?与其焦虑羡慕不如去研究如何赚钱!

有靠理财和投资赚钱的。也有靠自己创业找到了好的电子赚钱的。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女生刘思涵,她看起来斯文可爱,很难将他和月收入8万的创业达人联系起来,可事实上,她已经做到了。她创业的项目在很多人看来或许闻所未闻,那就是手账。手账,说白了就是一个小本子。大家可以在上面通过文字,图画等方式记录自己的生活。

 

被称为“中国电竞第一女老板”,1992年出生的临汾女孩李葳,从一个电竞项目的职业选手到组建电竞俱乐部,让李葳发现另外一番广阔天地。从最初的一人直播,到30余人一起直播,从月入5千到现在的月入8万,李葳和她的团队她的公司一步一个脚印发展壮大到今天。

 

 /张乐臣微博
头条号签约作者,评论员、青年作者
公众号【夏了谁的夏天】和你一起谈情,说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