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密斯赵
密斯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9,711
  • 关注人气:1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特辑]沙家浜“千车游”打破基尼斯世界纪录

(2009-07-28 09:27:47)
标签:

旅游

分类: 国内旅游

有序、安全、文明的自驾车出游是一次形象和软实力的公示

苏光建 上海市旅游局国内促进处处长

    随着国民私家车拥有量的攀升、道路网络建设的完善以及休假制度的逐步深入人心,自驾游在旅游市场中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车友约个三五知己进行中短距离的自驾车旅游正在成为一种时尚的趋势,游客收获的是一种放松的、休闲的、有教益的旅游体验。这一如此规模巨大的活动也有助于长三角各地旅游部门的深化合作,是为迎接建国60周年、建党88周年、建军81周年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献上的一份“时尚旅游大礼”。

    作为旅游管理部门,我们会在江浙沪三地的已有基础上加以引导,让符合条件的车友在符合条件的目的地,进行一次有序的、安全的、文明的自驾车出游。比如说,在旅途中注重礼让、环保,并听从交警的调配。这也是一次形象和软实力的公示机会。

    在市场前景方面,我们将因势利导,满足市场的需求。事实上,不只是沙家浜,宁波等长三角区域内的很多城镇都已经在着力进行与上海的自驾车旅游合作。新昌还力争打造浙中地区的房车集散地。关注沙家浜“千车游”只是个开始。

 

这不是一个单一的旅游产品,而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旅游套餐

肖潜辉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旅行社传统业务在新兴市场正面临严峻的挑战,开发新产品的需求迫在眉睫。春秋在今年年初时,在新品开发部内新设了一个“自驾车业务部”,自驾游产品将成为今后的开发重点。

    在我们的设计理念中,以上海为中心,凡5到8小时交通圈范围内的旅游目的地,均可纳入长三角自驾游的范畴。首批推出的是30条线路,沙家浜“千车游”作为首次试点,已经看到了预先的效果。这并不是一个单一的旅游产品,而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旅游套餐。

    众所周知,春秋强大的采购力与一部单车或者一个车友会所无法比拟的。大批量的采购才能拿到很优惠的价格。套餐里所含的酒店、景区门票、风味餐厅包括购物点在内的大额优惠,都来自于与春秋长期保持业务合作的旅游供应商。这对于车友游客来说,是很有吸引力、很实际的一种回报。

    这次一些旅游、汽车相关业态的企业已经看到了这一良好商机,以赞助商的形式加入到沙家浜“千车游”活动中来。他们提供的洗车卡礼品受到了车友游客的欢迎,遮阳车伞、GPS等抽奖产品更具吸引力。因此,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加入到这纸朝阳队伍中来。

 

良好的接待自驾游条件不只体现在1小时的车程上

沈琴 沙家浜风景区总经理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长三角旅游市场体现出从观光游到体验游、从团队游到自驾游的趋势。作为中国第一个自驾游基地,沙家浜景区具有良好的接待自驾游的条件。这不仅体现在1小时的车程(从上海出发)和3000多个停车位上,旅游中的其他要素其实也是吸引车友游客的重要因素。

    沙家浜5000多亩芦苇荡湿地能给城市人一个纯净健康的环境,芦苇本身就具有强大的净化水和空气的作用。离开汽车,坐上小船穿梭其间,不亦乐乎。江南水乡的“素八鲜、荤八鲜”、老街上的水乡文化演绎以及完善的红色旅游和拓展基地都是吸引车友的亮点。

    车友来到沙家浜自驾游,我们还安排了近驾程的常熟游。女士可以去常熟服装城选购国际品牌服饰和韩式女装,离沙家浜只有10分钟的车程。要是想带着家人一起体验农家乐,那么蒋巷村就是最好的选择,开过去也就15分钟的车程。

    为了与长三角地区的车友会进行更好的合作,我们每个月都会推出主题活动。在硬件上,烧烤、露营、临时洗车点等设施也在不断扩大和完善中。

 

自驾游最重要的是享受过程,而不是追求结果

王以卓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总经理

    这次的沙家浜“千车游”经过我们的审核和公证处的确认,以1281辆的车数被确定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自驾游活动(异地出发)”,打破了今年4月从河南出发到陕西华山所创下的1018辆自驾车记录。

    根据来我们这里申报的记录,自从2007年起,大规模自驾游的申请记录就被不断得刷新,每年都有1到2个自驾游活动前来申请,当然也有部分是没有申请成功的。从地域而言,河南的热情最为高涨,在长三角范围内,则上海、江苏、浙江都有。基于对客观事实的认定,大规模自驾游的红火反映了对组织者的考验,也是车友的兴趣指标。

   作为大世界基尼斯的评审单位,我们想要提醒各位车友,自驾游是相当自由的、具有趣味性的一种旅游形式,最重要的是享受过程,不要刻意去追求数据结果。

 

私家车自驾游是国民品质生活的需求

王祖光 上海旅游时报总编辑

    驾车旅游的形式有私家车自驾游、租车旅行和房车游三种,这次的“千车游”属于第一种。根据国际规律,当人均收入在1000美元到1500美元的时候,家庭轿车将出现爆发性需求。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表明,2008年我国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781元。从数字上看,我国已经具备了发展自驾游的基础。作为经济高度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一个庞大的车主群体已然形成,他们渴望拥有的是一种有品质保障的自驾游体验。

    影响自驾游品质的因素有众多。

    就组织方而言,软硬件的完善与对接是一个专业化的考验。比如说,澳大利亚的路况极好,连性能很普通的车辆也可以长驱直入。又如我们长三角的旅游标志统一问题也属于这个范畴。

    对目的地景区来说,面对一个庞大的车队游客,不但是旅游六要素构成的接待能力问题,预警系统将成为一个关键。比如一年一度的非洲草原动物大迁徙是肯尼亚自驾游的一个亮点。刺激的享受应当以安全为前提,所以当地的旅行社为车队都配有修车、医疗等保障服务,一旦遇险,预警系统将立刻启动。从另一方面来说,车队带来的不可避免的尾气等污染,景区也应当具备消化处理能力。

    最后对自驾游品质起决定作用的还有一个主题问题。这次“千车游”的主题是“迎世博·爱中国”。这不是一个虚的主题,而是由沙家浜强大的红色旅游根基为基础的。一个好的主题往往能使车友更深层次地感受到自驾游的魅力。由此,“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等文化也可以融入到私家车自驾游的线路设计中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