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密斯赵
密斯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9,711
  • 关注人气:1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游礼仪ABC]住宿酒店细节决定形象

(2007-10-25 10:01:25)
标签:

旅行/见闻

分类: 随笔录

     2007年10月16日,中国旅游饭店行业协会推出了《中国饭店行业服务礼仪规范(试行)》。这是国内酒店业首部服务礼仪规范,目的是为业内提供一套实用的培训标准,为国内饭店业塑造文明礼貌的职业形象,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作准备。反过来说,作为中国游客,在国外酒店住宿时也应该遵从国际惯例,自觉维护中国游客的形象。

1、  入住前:

    在酒店大堂集合等候时,切忌大声说话谈笑,也不要让随行的孩子到处乱跑。出入电梯时,要遵循“女士优先、老人小孩优先”的原则。欧洲以G(Ground Floor),美国以L(Lobby)表示1楼。他们的1楼相当于我们的2楼。最好事先预定好房间,国外各航空公司都可以办理订房手续。

2、 入住时:

    虽然酒店是舒缓旅途劳顿的休息场所,但因为是公共场所,所以出了房门就要穿戴整齐,尽管同个团队的房间相隔不远,也不能穿着睡衣、拖鞋到处串门聊天。尽管每天都会有服务生来打扫,但你也不能因此就随处乱扔垃圾。尤其在使用卫生设施时,要特别注意保持整洁。淋浴时要将浴帘拉整齐,把帘子放进浴缸内,以免水外溢,流到房间的地毯上。酒店一般不允许客人在房间里洗大量衣物,如果要送洗衣房,就要填好洗衣单并将要洗的衣物装入专门的洗衣袋,由服务员送去洗衣房。自己洗的小件衣物可在卫生间晾干。使用酒店准备的卫浴小件时要节约,讲究绿色环保。需要使用小家电的话,要根据出访目的国的电压,自带变压器。

3、入住后:

    房间冰箱和餐吧的酒水、食品等需要付款,而且价格偏高,享用前请查看价格单,以便结账时核对。有的酒店饮料一拿出冰箱后就无法放回,这就表示已经自动记账了。不要让陌生人进房间,出门前切记将贵重物品放置妥当或拿下去寄存在酒店,还要记住携带钥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