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同相爱11年:我不和女人结婚

(2016-04-01 10:15:12)
标签:

吴幼坚

68岁同志母亲

男同情侣相爱11年

撰文:我不和女人结婚

情感

分类: 恋爱婚姻

男同相爱11年:我不和女人结婚
我和苏先生:春日,约三五好友,临湖煮茶,话人生。

 

男同相爱11年:我不和女人结婚

 

吴幼坚

 

一、视频:重温经典演绎缅怀张国荣梅艳芳

 

       @顶好阅读  2002年,张国荣生前与梅艳芳最后一次同台,当时已经身患抑郁病的哥哥为了给最好的拍档加油,忍着病痛重返红馆舞台,与梅艳芳共同演绎芳华绝代,一次无彩排的表演,全靠默契,永恒的经典!

 

 

二、转载男同博文:我不和女人结婚

 

       作者:我和苏先生 2016-03-31 23:15:49

原载: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3959229563150756

 

男同相爱11年:我不和女人结婚 

 

       过年前,我们和小苏姑妈聊天,姑妈问小苏为何不和女人结婚,他说,对女人没有感觉,根本不喜欢,我不能害了人家。姑妈说,虽然她不太了解同志,但这很符合婚姻的原则,选择尊重我们。

 

       进入同志圈子12年来,见了太多的分分合合,不少人迫于传统的压力,妥协,走进异性婚姻,跟同志爱人说再见,还有更残忍的,成为伴郎,亲自送走爱人。他们看来,同性恋只不过是青春期的一次性高潮,女人才是终身伴侣,然后不管对方如何撕心裂肺。

 

       有很多已婚的朋友,我们都不再联系,原因是我在社交网络不止一次地反对这种行为,践踏女人的幸福,然后他们对我进行拉黑,取关。最后还说,我一定会对她很好,绝对不会辜负她,再说了,她嫁给直男,不少直男也是出轨,甚至对她更不好。我听到这样的辩护,竟然无言以对。性取向是无法改变的,不要侥幸,试图去改变,当然了,改变不了,你也没什么损失,大不了离婚,但女人呢?沦为弃妇,还是一辈子的同妻?

 

       我可以说说我的出柜故事。我一直比较独立,有主见,家里有什么重大的决策,父母也会和我商量,一直以来,父母从不操心。当有一天,父母知道我是gay了,我承认,妈妈接受不了,眼泪如江河决堤,极高的希望成了最痛的失望,有半年时间情绪低落,偷偷哭泣,自责。然后我每天打电话给她,跟她谈心,就是不谈同性恋。后来她说想见见小苏,我就知道她已经接受了。爸爸内心比较强大,他一直安慰妈妈说,孩子长大了,也独立,由他吧。我和爸爸都不好意思通电话,两人就发信息交流着,我知道他会爱我,我知道他会安慰妈妈的,我就放心了。这过程还有弟弟开导妈妈,说我的同学某某也是同志,哥哥不是变态。

 

       成功跟父母出柜后,我们又跟亲戚出柜了,他们倒没有表现出什么,欣然接受了。真是应了芈月那句话:普天之下,有多少人食不果腹,又有谁会在意毗邻榻上躺着哪位男女。人家根本不在乎你是不是同志。

 

       出柜需要很大的勇气,但出柜后,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不再压抑,不再惶惶不可终日。实在不行,形婚也比结婚强。很多人走进异性婚姻,都是想给父母长脸,不能丢人,人家有女人,我要有,有孩子,我也要有,最好是男孩,一样不能少。

 

       时代在变,观念也在变,我们为何不能让别人接受自己呢。

 

       我一直觉得同志的爱情是内敛的,温暖的,厚重的,悲伤的,伟大的,需要冲破多少传统压力才能在一起啊,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

 

男同相爱11年:我不和女人结婚

男同相爱11年:我不和女人结婚

男同相爱11年:我不和女人结婚
 

三、烟台30岁男同被家里逼婚私信求助

 

      3月30日 23:09 吴妈妈,您好。我是来自烟台的一名同志,今年30岁了。最近一直在被家里逼婚,真的很痛苦,我该怎么办?这么多年以来虽然知道自己同志的身份,但是一直不敢交男朋友,曾经有过几段短暂的恋情,但至今还是单身。也曾经想过顺从父母的意思与别人介绍相亲的女孩试着交往,但是真的觉得很难过,并且我也不想伤害一个女孩,让她成为我为应付家庭压力的牺牲品。但是最近父母的压力越来越大,身边的同龄人也早已为人父母。我也知道父母会承受来自周围亲戚朋友的无形压力,但我是真的做不到像普通人一样和女人结婚生子。

 

       你30岁还不敢交男友,也不愿交女友,内心的压抑可想而知。你说得对,不能让女孩成为你应付家庭压力的牺牲品。你还要意识到,即使娶妻生子仍不能减轻压力,而且会更加纠结以致难以维系家庭。我白天刚给已婚有孩子的男同回信,他正面对比你复杂得多的难题。所以,千万不要去和女孩相亲,更不要走进异性婚姻!怎么办?可能你要考虑出柜了。虽然出柜也难,但拖延瞒骗不是正道啊。建议阅读我博客http://t.cn/h0o53 首页右栏红字“关于出柜”,我给出了较具体的意见。不能只看微博,要看博客!“出柜话题”栏目http://t.cn/ShqDqN有400多篇文章大量实例供参考,“同志婚恋”、“传媒学界”等栏目也可浏览。博客有很多佳作值得细读,如:

 

科普:25个常见的对同性恋的误解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x29c.html

丛中:同性恋性取向心理咨询要点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e82c.html

广州女同她她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关于出柜的11个错误观念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uy6r.html

 男同Frank出柜家书有理论有事实真挚感人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w4kb.html

出柜家书:不希望跟最亲近的父母心里永远有一层隔膜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e0dz.html

山东男同循序渐进润物无声的出柜经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wzt3.html

男同出柜:爱是突破阻碍浴火重生的唯一支柱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w5hp.html

 

“结婚还是不结婚,我在十字路口彷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08wny.html

即将走进婚姻的同志,三思而后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0f8xn.html

重庆已婚GAY:希望不要有再多的同性恋者错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7a5b610102e04y.html

(《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双光盘简介及邮购方法略)

 

男同相爱11年:我不和女人结婚
《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上下集共150分钟,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男同相爱11年:我不和女人结婚

《这一株三色堇——吴幼坚1993版影集》全书96个彩页,大16开,刊有我250多张照片,200多位作家诗人配诗280多首。义卖价(稍有残缺)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男同相爱11年:我不和女人结婚《广雅知青阳山情》是1968年从广东广雅中学去粤北阳山县插队的28位知青,在45年后撰文结集而成的回忆录。全书20余万字(我那篇1.5万字),通过近60篇朴实无华的文章和大量老照片,还原了特殊年代里知青生活真实的历史片段。义卖价5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局普通包裹邮寄费),筹款支持我做公益。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