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8,720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招牌香辣烤猪肋排----步步高升【年菜】

(2014-01-19 14:11:15)
标签:

年菜

排骨

美食

分类: 煎炒烹炸类

 

招牌香辣烤猪肋排----步步高升【年菜】

因为排骨是一节一节的,一节更比一节高,蝶儿用这道菜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步步高升, 财源滚滚。

这道菜选用猪肋排,肥瘦相间,又选用烤的烹制方法,吃起来鲜嫩多汁,香而不腻,鲜辣开胃,你也不妨试试,一定会成为春节餐桌的亮点。那个土豆因为烤的时候吸收了排骨析出的肉汁,特别美味。烤制过程中香飘四溢,看着烤箱内吱吱冒油冒油的排骨,心中有种莫名的幸福感。
主料:猪肋排
1千克,土豆500
配料:海天招牌拌饭酱2汤匙,腐乳汁1汤匙,盐2茶匙,蜂蜜2汤匙,黄酒2汤匙,胡椒粉1/2茶匙,生姜10
制作:

1.         把猪肋排用刀修齐整。

2.         猪肋排中先放入海天招牌拌饭酱。

3.         再放入腐乳汁、黄酒、3/2茶匙盐、胡椒粉、1汤匙蜂蜜和切成片的生姜。

4.         用手把所有调料抹匀排骨,封好后放入冰箱腌制10小时以上。

招牌香辣烤猪肋排----步步高升【年菜】


5.         土豆去皮,切成厚度约为1厘米的片。

6.         烤盘中铺锡纸,锡纸上先刷一层油,再铺入土豆片,土豆片表面撒入剩余的盐。

7.         放入腌制好的猪肋排。

8.         烤盘放入已经与人的烤箱,上下火180度烤20分钟。

招牌香辣烤猪肋排----步步高升【年菜】


9.         取出烤盘,猪肋排表面刷一层腌肉的味汁。

10.     猪肋排翻面后放入烤箱继续烤20分钟。

11.     取出烤盘,剩余的蜂蜜加等量的水调匀,刷到猪肋排上。

12.     继续烤大约15-20分钟,排骨表面红润上色即可取出。

 招牌香辣烤猪肋排----步步高升【年菜】

招牌香辣烤猪肋排----步步高升【年菜】

 

关键:

1.         虽然这道菜看起来用盐比较多,但是排骨只吸收其中一部分,很多会留在汁里面,不必担心。

2.         烤制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家烤箱适当调整烤制温度,用竹签能轻易扎透排骨肉就是熟了。

3.         刷味汁和蜂蜜水不仅是为了入味上色,还可以让猪肋排保持水分,不至于烤的太干而影响口感。

 

 排骨腊鹅干贝腊八粥

又是一年腊八时节,从先秦起,腊八节都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据说,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成道之日也在 十二月初八,因此腊八也是佛教徒的节日,称为佛成道节。在这一天寺庙里会煮很多的腊八粥,并将腊八粥赠送给门徒及善男信女们,传说吃了以后可以得到佛祖的保佑, 所以穷人把它叫做佛粥

北方的腊八粥一般都是甜的,而南方有些地区腊八粥则用肉类和米煮成咸味的,我比较喜欢咸味的粥。家里恰好有我前段时间在上海买来的腊鹅,加了新鲜的排骨和干贝,煮出的粥味道的确不一般。

主料:腊鹅150,猪肋排150,东北大米100,干贝15,香菇4

配料:生姜5,黄酒2汤匙,盐1茶匙,白糖1/2茶匙,胡椒粉1/2茶匙、味精1/2茶匙、香油1茶匙,香菜5,水发枸杞适量

制作:

1.         干贝洗净后用清水泡发。

2.         腊鹅和猪肋排切块。

3.         把腊鹅和猪肋排放入水锅内,大火烧开煮3分钟捞出洗净。

4.         把腊鹅、猪肋排放入高压锅内,再放入切成片的生姜。

排骨腊鹅干贝腊八粥



5.         加入1.5千克水、黄酒。

6.         把高压锅放到火上,加盖煮至上汽后转小火煮10分钟。

7.         高压锅内无压力时打开,放入切成片的香菇。、

8.         再放入干贝和泡发干贝的水。

9.         最后放入洗净的东北大米。

10.     高压锅加盖,在放到炉子上,烧至上汽后再煮15分钟,无压力时开盖,加盐、白糖,胡椒粉、香油调匀,最后撒入切成小段的香菜和水发枸杞即可。

 排骨腊鹅干贝腊八粥

排骨腊鹅干贝腊八粥

 

关键:

1、  腊鹅猪肋排先煮,是为了吃起来更软烂。

2、  做这道粥最好选用东北大米,香而滑。

 

 

排骨腊鹅干贝腊八粥

排骨腊鹅干贝腊八粥





 

**********************分割线************************

 

这里有蝶儿最新的美食资讯,美食菜谱,生活点滴:

请关注蝶儿的微信公众号:dieermeishi   (蝶儿美食全拼)  用手机扫描即可添加好友。http://img.itc.cn/photo/orywdRdEV9j

微信号:dieermsh,微信可以一对一的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