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789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餐蛋奶土司---面包机版

(2012-09-20 10:29:57)
标签:

面包机

甜面包

面团

鲜酵母

吐司

分类: 面食点心类

 早餐蛋奶土司---面包机版

收到面包机至今已经做了几个面包,用固定程序几乎没成功过,烤出来皮厚组织像馒头,所以面包机程序的土司没好意思发出来。但是用面包机揉面和发酵,再用烤箱来烤就不错。面包机的脾气还没有摸透。昨天新浪的网友gwongzau告诉我一个她用着很成功的方子,鼠巢巢的面包机做面包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7471880100bwo6.html,晚上回家就试了一下。感觉这个配方还不错,只是和好的面团含水量感觉不够,我在原配方的基础上加了2汤匙牛奶、1汤匙红酒,揉面又多加了10分钟,出膜的情况还可以,终于做出比较完美的吐司了,很感谢gwongzau

同样是 300面粉,这次烤出来吐司面包的高度约为15厘米,不成功吐司的只有10厘米高。感觉不成功原因可能是我用了冰箱里拿出来的牛奶和鸡蛋,面团的温度低导致发酵不足,还有固定的揉面时间也不够,出膜不够完全。

感觉如果发酵结束后在表面刷一层蛋液或者蜂蜜水,顶部的颜色会更漂亮,揉面时间再增加5分钟,面团拉出的薄膜会更加透明有弹性。这是需要改进的地方,等我下次试来看看。

早餐蛋奶土司---面包机版

早餐蛋奶土司---面包机版

早餐蛋奶土司---面包机版

早餐蛋奶土司---面包机版

鼠巢巢的原配方及制作方法:

调合油两大勺、盐用小勺1/3、鸡蛋1个、面粉300(面包机配量杯2杯平平的)、酵母一小勺、牛奶120毫升、糖三大勺

所有的材料全部一起丢进面包筒子里,选择面包机程序5(甜面包),色度:中色,重量750,程序全过程2小时55分钟,注意,这是关键,时间还剩最后20分钟时取出,还可以予设好时间早晨起来就可以吃到新鲜香香的面包了。

 

蝶儿改进的配方:

原料:金像高筋面粉220、普通饺子粉80、植物油2汤匙、白糖3汤匙、盐1/3茶匙、牛奶150、红酒15毫升、鸡蛋1个、鲜酵母8

制作:

1、  鸡蛋、牛奶、白糖先放入面包机桶内。

2、  再放入鲜酵母、红酒、植物油、和面粉。

3、  安装好包面积内桶。

4、  启动甜面包程序,选择750、中度烤色,先揉面10分钟,机器会休息几分钟这时按停止键几秒。

5、  再次启动面包机,甜面包程序,选择750、中度烤色。

6、  直到听到面包机揉面程序基本结束蜂鸣声,不用停机检视面团的延展性,已经到了90%完全扩展阶段了,继续甜面包程序直到剩余20分钟时关机,立刻取出面包桶,把面包倒扣出来,放在烤架上晾凉。

 早餐蛋奶土司---面包机版

早餐蛋奶土司---面包机版

 早餐蛋奶土司---面包机版

就是这样松软,口感和买的相比几乎没差别,但是不加面包改良剂老化的会快一些。

 

关键:

1、  秋冬季节最好不用直接从冰箱拿出的牛奶的和鸡蛋,要提前拿出来,这样不会导致和出的面团温度低而发酵不足。

2、  面团的出膜情况要检视。

3、  提前拿出面包,上色就不回过深,面包的水分含量也充分而柔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