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5,723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轻松对付孩子挑食的毛病——番茄土豆汤(附侄女照片)

(2010-08-10 10:28:55)
标签:

summer的家

美食

番茄土豆汤

浓汤宝

做法

图解

分类: 汤粥米茶

轻松对付孩子挑食的毛病——番茄土豆汤(附侄女照片)

 

  前几天回东北的时候,顺便把侄女园园接到了北京,准备月末带她去香港玩。于是家里有了两个孩子,一个大孩子(小胖),一个小孩子(园园)。小孩子来了才发现大孩子有多好,跟刁钻的园园比起来,俺家小胖实在显得憨厚多了,也好伺候多了。

 

  就拿吃来说吧,园园是让她吃什么她就不吃什么。快到北京前我跟园园说,一会儿到了北京我带你去吃肯德基,给你买鸡腿堡。园园说我不吃汉堡,我吃鸡腿和薯条。我说鸡腿堡就是鸡腿的呀,后来总算劝她吃了鸡腿堡。

 

  来北京后有一天下午带园园逛街逛累了,带园园去麦当劳。我想她不喜欢吃汉堡,就说“一会儿给你买一个薯条,再买两个麦旋风咱俩吃。”园园说:“我不吃麦旋风。”我说“那你来一个薯条,我来一个圣代吧。”园园说“不买汉堡吗?”我说“你不是不爱吃汉堡吗?晚上还吃饭呢。”园园说:“那吃麦旋风吧。”

 

  在家吃饭也是如此,我煮了毛豆花生,跟园园说,你吃点毛豆。园园说“我不吃毛豆,我吃花生。”我说“毛豆比花生好吃,你尝尝。”结果人家吃了毛豆就不吃花生了。

 

  知道她喜欢吃茄子,做了猪肉炖茄子土豆,跟她说:“你吃点茄子”,茄子我炖之前用油炒过,特别香。园园说:“我不吃茄子,吃土豆。”

 

  我想起嫂子那笑眯眯从来不发脾气的样子,平时肯定是被这个刁钻的小丫头欺负坏了,她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可不能顺着她,她有计策,我有对策。

 

  你不是喜欢吃零食吗,天天让你吃零食,你就知道饭菜有多香了!早上给园园五块钱:“你去买零食吃吧,姑姑懒得做饭了。”园园很开心,自己出去买零食吃了。中午给她十元钱:“姑姑太忙了,你自己买东西吃吧。”这孩子花钱倒很省,自己买了一袋饼干和一袋通心脆,剩下的钱要还我。我说我不要,你自己留着吧,小丫头很满足。晚上我用浓汤宝炖番茄土豆汤,小馋猫在旁边闻到香味了,笑嘻嘻滴凑过来说:“姑姑,好香啊!我能喝一碗吗?”我暗想:不让你吃饭,你就想吃了吧,让你吃你就不吃了。我说“可以呀”。小丫头喝了一碗:“姑姑,我能再喝一碗吗?”哼,现在知道还是饭菜好吃了吧?

 

  话说这个番茄土豆汤做起来真是非常的简单,我就用了一个牛肉浓汤宝,然后把各种蔬菜放里面一起煮就行了,营养丰富,非常适合小孩子。我平时做菜一般尽量不用复杂的调味料,因为有添加的成分。但是这个浓汤宝不添加防腐剂及人工色素,使用起来很安心。并且是真材实料浓缩而成,所以味道纯正鲜美,同时加了浓汤宝就不需要加其他调味料了,方便又健康。

 

  浓汤宝浓浓的美味让我在对付小丫头挑食的战争中轻松取得了胜利,嘿嘿~

 

  其实,说到孩子挑食问题,很多爸爸妈妈往往都会束手无策,谁让家里就这么一个心肝宝贝呢?在8月11日,在北京会举办“好生活从每一餐开始”头脑风暴,到时候会有营养专家、厨艺明星、美食博主一起来探讨如何解决孩子挑食问题,给爸爸妈妈现场支招!!如果你也是正在为自家宝贝挑食而发愁的家长,并且在北京,不妨去看看,肯定有收获:)

 

  外地的家长也可以在土豆网看到直播,时间是8月11日14:00-16:00,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哈~

 

轻松对付孩子挑食的毛病——番茄土豆汤(附侄女照片)

用料

  西红柿1个、土豆1个、圆白菜1/2个、牛肉浓汤宝一个

 

做法

  1、  将各种蔬菜洗净切块;

 

  2、  在锅中倒入三碗水煮沸;

 

  3、  将一块浓汤宝放入煮沸的水中,搅拌至完全融化;

 

  4、  将各种蔬菜倒入锅中,煮约15分钟即可。

 

 轻松对付孩子挑食的毛病——番茄土豆汤(附侄女照片)

 

轻松对付孩子挑食的毛病——番茄土豆汤(附侄女照片)
  嘿嘿~先上一张背影,留点想象空间,更多照片过几天再发哈:)小丫头天生的卷发,羡慕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