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0,082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腊八粥

(2007-01-26 22:26:31)
分类: 汤粥米茶
http://images.blogcn.com/2007/1/26/12/summerdejia,2007012622130.jpg

http://images.blogcn.com/2007/1/26/12/summerdejia,2007012622211.jpg

http://images.blogcn.com/2007/1/26/12/summerdejia,2007012622234.jpg

http://images.blogcn.com/2007/1/26/12/summerdejia,2007012622319.jpg

http://images.blogcn.com/2007/1/26/12/summerdejia,2007012622353.jpg

今天是腊八,主角是腊八粥。累了,照片拍的都有点虚,凑合看吧!做法稍后再上!

今天胖子在论坛上看到我做的铜锣烧,说:“铜锣烧不是机器猫吃的吗?”我说“这你都知道?!你太有文化了!”胖子说:“这你都不知道?你有没有童年呀?”话音刚落,就看到我已经写了这句话,哈哈大笑!真是知夫莫过妻呀!http://www.blogcn.com/images/em/2/11.gif
 
2007年1月27日
昨天在许多煮友的博客上都看到了腊八粥,不过每家的腊八粥都不同,今天我先把腊八粥的材料写一下吧!
在超市里看到有现成的腊八粥的米,又方便又便宜。不过不太喜欢里面的配料,许多豆类都是胖子不能吃的,有的我喜欢的配料却没有,结果就用家里的东西做了自己喜欢的腊八粥,味道竟然很好!
我用的腊八粥的材料有:糯米、紫米、大米、枸杞、葡萄干、莲子、大枣。(还想加进花生、薏米,不过这些都是对胖子不适合的,只好忍痛割爱了。)
糯米、紫米、大米、莲子同时下锅,大火煮开,小火煮半个小时后,再加入大枣、枸杞、葡萄干同煮半个小时即可。

炖鱼的做法:
1、鱼用料酒略腌,锅中油热后,将鱼两面稍煎一下;
2、将鱼取出,锅中留少许油,用葱、姜、蒜爆锅,下入酱油、白糖、料酒、醋、盐的调料汁;
3、把煎过的鱼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没入鱼身,大火煮沸,小火焖十几分钟,加适量水淀粉,大火收汁即可。

红烧翅根的做法;
1、鸡肉过水;
2、将过水的鸡肉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没过鸡肉,再加入酱油、糖、料酒、盐的调料汁;
3、大火煮沸,小火焖四十分钟至一个小时,大火收汁即可。

炝拌白菜丝的做法:
1、白菜心、青红椒切丝;
2、锅中下少许油,放入胡椒、辣椒,待油开后关火放凉;
3、白菜丝撒上青红椒丝,加少许盐、醋、白糖、鸡精,淋上油汁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