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宝宝杂志
北京宝宝杂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3,064
  • 关注人气:6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喂水的学问

(2020-08-18 09:21:55)
分类: 父母课堂
大家都知道,在宝宝6个月以内不管是什么喂养方式,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额外给宝宝喝水的。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宝宝。母乳分为前奶和后奶,前奶80%是水分,主要补充水分,可以解渴,后奶含脂肪所多。人工喂养奶粉冲调,也是水分占80%以上,所以宝宝不需要额外再补充水。婴儿的肾脏发育不完善,过多的水份会增加肾脏的代谢负担,甚至有水中毒的危险。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宝宝都不需要加水,例如腹泻、出汗多等情况要适量的给宝宝喂水。
  对于6个月以上宝宝是需要喂水的!根据最新国际营养学会的建议,建议在添加辅食之后就要开始给孩子喂水了。一方面是随着孩子的长大,活动量增加对水分的需求会增加,另一方面6月龄的宝宝开始吃辅食了,也开始出牙了,喂水还可稀释口中残留的食物残渣,对预防龋齿也是很有帮助的。建议宝宝喝水的时间可以安排在起床后、两餐之间、运动后、洗澡前、吃完辅食后,每次的饮水量没有标准,看孩子情况,10-30ml都可,但需要注意吃完辅食后喝水量不需要太多,喝两口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就行,太多的水会让孩子肚子不舒服。最好的饮用水无疑就是白开水了,因为白开水中的微生物已经通过多层净化处理后被高温杀死,其中的钙、镁元素也有益身体。切记不要给孩子喝果汁,饮料,蔬菜水,蜂蜜水等,糖分比较高会增加孩子患龋齿和肥胖等疾病的风险,也会影响宝宝的味觉,可能会导致后期辅食添加困难,白开水安全便宜又有益健康。
  6个月之后宝宝喝水建议可以选择吸管杯,鸭嘴杯等,为后期戒断奶瓶做好铺垫,如果孩子比较抗拒喝水,为了增加孩子喝水的兴趣,可以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水杯,妈妈还可以和孩子玩游戏让孩子喝水,不要过于逼迫孩子,妈妈的情绪非常重要,如果孩子不想喝水,也不要过于逼迫孩子,否则孩子更加拒绝饮水这件事了。
文/新妈妈月子医院 潘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