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金英
韩金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6,808
  • 关注人气:10,6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后羿射日的破译

(2022-10-13 18:55:33)
标签:

本心

道德经

灵性

文化

娱乐

分类: 道德经

后羿射日被认为是神话故事。什么是神?阳之精气曰神。(《大戴礼记·曾子天圆》)精气神的神指的是光,神话是话说人体之光。神话从来都是人话,从这样的角度,就可以改变对中国神话的误解。

羿最早的记载:先秦文献中,《楚辞·天问》已提到后羿射日的故事:羿焉彃日?乌焉解羽?唐人成玄英《庄子·秋水》疏引《山海经》云:羿射九日,落为沃焦

尧时十日并出,草木焦枯,尧命羿射十日,中其九日,日中九乌皆死,堕其羽翼,故留其一日也。(选自《楚辞章句》卷三《天问》的注文。

三足乌的记载:远古的时候,大地出现了严重的旱灾。炎热烤焦了森林,烘干了大地,晒干了禾苗草木。原来,帝俊与羲和生了10个孩子都是太阳,他们住在东方海外,海水中有棵大树叫扶桑。10个太阳睡在枝条的底下,轮流跑出来在天空执勤,照耀大地。但有时,他们一齐出来给人类带来了灾难。为了拯救人类,后羿张弓搭箭,向那9个太阳射去。只见天空出现爆裂的火球,坠下一个个三脚的乌鸦。最后,天上只留下一个太阳。

后羿射日涉及到太阳三足乌、扶桑树、九个太阳落在水里。九个太阳,是纯阳之数,东方属木,肝藏魂,魂为阳,魄为阴,阳的象是太阳,阴的象是月亮。太阳落在水里,水是坎卦,指元精发动,纯阳能量暴发。帝俊与羲和指真阳、真阴合一,得先天一炁。先天一炁化出的德一之光,像太阳一样,照耀人体内外,散发纯阳高能量,平衡一切阴气、邪气。光没有距离,作用神奇,三足乌是古人形容光的神奇作用,如会飞的神鸟一般。

      结论后羿射日的神话,讲的是元精发动,人体的高生物电的来源。中国文化,从来就是内外一体的,天上的太阳,指人体的太阳。神话,就是光的故事,人体光系统的科学。人人如此,就像人的一个鼻子两只眼睛,人体的光系统是人的共性。体验了人体的光现象,才会知道中国神话的内涵。
后羿射日的破译

后羿射日的破译

后羿射日的破译
     马王推帛画
后羿射日的破译
     扶桑树上九个太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