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凡玉
高凡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2,209
  • 关注人气:10,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G还是一棵光秃秃的树干

(2009-07-12 13:42:23)
标签:

电信运营商

枝杈

3g网络

it

分类: 通信

            3G还是一棵光秃秃的树干

    

    因为3G还在重复着2G时代的故事,所以3G时代还是一棵光秃秃的树干。

    3G从本质上讲,是技术思想带动生活思想的转变,是全新的移动网络时代带给广大用户如虎添翼的感受。这些感受源于网络质量的改善和提高,内容应用的广泛和丰富,信息传递的多样和便捷,沟通的迅速与深刻,对生活,工作,娱乐方方面面的推动,产生强大的自我和自信心,这是科技带给我们的希望,这些应该是3G的未来,在我们日常中真实的体现。

    但3G现在的现状只是一棵光秃秃的树干,孤单的兀立在那里。枝杈应该是那些大大小小的内容供应商,终端供应商,形形色色的合作伙伴,出于各种利益而攀附其上的动植物。有了主树干—电信运营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支撑一片空间的枝杈,然后才能有茂密的树叶,最后才能到达这棵树生长的终极意义,产生用户,生长用户,给用户提供各种有机营养,使用户在3G这棵大树上茁壮成长—和用户一起成长,这应该是3G时代电信运营商一种超脱的经营思想和观点。用户不再是电信运营商榨取利润的浆果,而是共同生长的纽带和保证。虽然电线运营商在2G时代也把用户当作上帝,那是有条件的口头承诺和表面文章,用户在看似公正的互换责任和利益里,始终处于被动的接受和摆布的意愿陷阱中,用户距离真正的上帝之路还很遥远,甚至只是妄想。

    3G还是一棵光秃秃的树干,相当于在枝繁叶茂的2G时代旁边,重新破土而出一棵充满希望的树。称它为希望的树,是因为它带给我们的未来,满是变化的风景,在画板上被描绘,使得大家都相信它的未来是春光无限。可现在的3G无论如何也风光不起来,还是一棵光秃秃的树干,尴尬的被大家怀疑的目光扫射。3G在现阶段,还只是电信运营商在歇斯底里的叫卖,空前的广告投入,各地开花的标准旗舰店,行业领域对3G问题的热议,对真正3G终端的翘盼,3G网络建设的热火朝天,市场管理部门和经营一线的天文指标,都在传递着一个违背科学发展观的事实,妄想一口吃个胖子。

    其实电信运营商大可不必如此紧张,只争朝夕的气概是可以理解的,但任何的市场发展都脱离不了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3G毕竟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相辅相成的各方因素很多。只要把基础工作扎实的深入到实际,把根须遍布到用户需要的土壤里,尽管3G目前还是一棵光秃秃的树干,只要用户有逐步的需要,这棵树还是会渐渐的枝繁叶茂的。关键是要给用户创造需要的理由和机会,一切都将理所当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