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1,951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性经期别吃这些东西

(2019-01-07 11:46:52)
分类: 饮食

   

女性经期别吃这些东西


     1.生冷类:既中医中所说的寒性食物如:梨、香蕉、荸荠、石耳、石花、地耳。这些食物大多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

 

  在平时食用,都是有益于人体的,但在月经期却应尽量不吃或少吃这些食品,否则容易造成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2.辛辣类: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这类食品都是佐料,在平时,菜时,菜中放一些辣椒等可使菜的味道变得更好。可是,在月经期的妇女却不宜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3.影响性功能的食品:菱角、茭白、冬瓜、芥蓝、蕨菜、兔肉、黑木耳、大麻仁。

 

  有些女性的痛经症状已经超出可以忍受的范围,如果药物也不能起到任何作用,就必须尽快找医生检查,让医生了解你痛经的严重程度非常重要,医生会视情况为你做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诊断检查。

 

  4.女人在经期可以饮酒吗?医生告诉我们:经血的分泌至多不过50~120g,酒精还不至于对此产生什么影响。

 

  另外,在经期格外想喝葡萄酒或温酒的女性有很多,这也是因为在经期中体温下降了0.3~0.4度,下意识地想令身体暖和一些的缘故。所以这一时期,喝葡萄酒1-2杯是合适的量,不能再多。

 

  既生为女人,在经期期间,无论怎样喜欢喝酒,还是应该切实地保护自己。

 

  5.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也是经欺女性的一大禁忌。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负担,容易出现粉剌、痤疮、毛囊炎,还有黑眼圈。另外,由于经期脂肪和水的代谢减慢,此时吃油炸食品,脂肪还容易在体内囤积。




女性经期别吃这些东西女性经期别吃这些东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