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87,187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九大天然降压法驱赶焦虑

(2014-05-23 11:05:52)
标签:

中点

内科学

这是

专家建议

健康睡眠

分类: 综合

九大天然降压法驱赶焦虑

 

   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刊文指出,9个天然方法可以辅助降压。在此基础上,本报综合国内外研究,并采访权威专家,教您掌握天然降压法。

  手机调静音

  你可能无法想象,一个电话铃声,或许能让你的血压增高7毫米汞柱。2013年,美国高血压学会的会议上,来自意大利的这项研究结果让很多人难以置信。研究者解释道,当人们正专注在某件事情上,突来的铃声会让人联想到有新问题需要处理,从而感到异常焦虑,导致血压升高。专家建议,将手机设成静音,非紧急电话可在忙完后再回。

  多晒太阳

  英国研究发现,维生素D摄入不足与高血压有一定关系。《皮肤病学》刊登的研究也表明,每天晒20分钟太阳,能帮助血管扩张,增强心血管功能。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专家表示,上午10~11点,空气质量更好,紫外线相对偏低,是晒太阳的最佳时间,有助于身体合成维生素D。夏季阳光强烈,晒几分钟就能让人体合成约200微克维生素D。值得注意的是,隔着玻璃晒太阳没多大用,穿透玻璃的紫外线不足50%。

  常吃素食

  一项发表在《美国医疗协会内科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坚持吃素能让血压最高降低7毫米汞柱,相当于减掉了11磅(约10斤)体重。外出就餐时,最好多吃植物性食物,少吃肉类,荤素比控制在2:8,每天吃够5份蔬菜。上海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陈霞飞提醒,长期吃素的话,可能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铁、锌、维生素等缺乏,建议饮食多样化,多吃粗粮、坚果、海产品。

  吃顿丰盛早餐

  匆忙的早晨,很多人忽略了早餐。以色列研究发现,与不重视吃早餐的人相比,早餐吃到700卡路里的女性,血压值更健康。美国哈佛大学研究证实,不吃早餐会让心脏病危险增加27%。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建议,好的早餐要做到“四有两不要”,要有富含蛋白质的奶类、蛋类、豆类,淀粉类主食,蔬果和一勺坚果;不要烧烤或熏制品、油炸食品。

九大天然降压法驱赶焦虑

  喝完酒照镜子

  喝酒后照镜子,如果发现脸红了,就要控制饮酒量。研究表明,喝酒脸红的人不仅更易罹患食道癌,患上高血压的风险也更高。韩国忠南国立大学研究发现,与不喝酒的参试者相比,喝酒脸红的参试者每周喝酒4杯,高血压危险翻倍;喝酒不脸红的参试者只有每周饮酒超过8杯时,其高血压危险才会增加。研究人员表示,喝酒会脸红主要原因是人体无法分解乙醛,酒精代谢“卡壳”了,而乙醛会导致部分血管扩张,减少身体主要脏器的血流量,为了弥补这一不足,身体不得不分泌某些激素,导致血压上升。

  多吃蓝莓

  蓝莓被称为“超级水果”。研究发现,蓝莓中抗氧化剂含量远高于其他果蔬。抗氧化剂可以中和体内自由基,增强免疫力,可以辅助调节血压。事实上,很多食物与高血压关系非同一般。除我们熟知的牛奶、芹菜、洋葱、醋、葡萄、豆类等,研究发现,每天吃鸡蛋清但不超过两个,喝两杯橙汁,3杯红茶均有辅助降压功效。

  每天一杯甜菜根汁

  2013年3月,美国《高血压》杂志刊登一项英国研究指出,高血压患者每天喝一杯8盎司(约合227克)的甜菜根汁,能让血压降低约7毫米汞柱,饮用3~4小时后效果最明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教授丁荣晶指出,甜菜根汁富含有益心脏健康的维生素C、维生素K、膳食纤维和多酚类物质,可以降压降脂。不过,甜菜根糖分含量高,喝太多对血糖不利,应该适量。

九大天然降压法驱赶焦虑

    发“嗖”声平复心情

  我们时常莫名疲惫,压力巨大、焦躁不安,这种状况下,与心态平静的人相比,更容易患上高血压。《科学心理学》杂志上刊登的新研究发现,有个技巧能帮你在情绪失控时,放松下来:把舌头轻轻放在牙齿和牙龈之间,通过鼻子吸气4秒,然后通过嘴巴呼气持续8秒,并发出“嗖”的声音。当然,运动、做园艺、阅读等都是驱赶焦虑的利器。

  静坐冥想缓解紧张

  冥想也是一种健身方式,且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推崇。2013年,一项身心医学方面的研究发现,冥想等减压方式能让血压下降5毫米汞柱。美国爱荷华州玛赫西管理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一项历时9年的研究发现,每天练习两次闭眼、静坐、沉思20分钟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中风概率可降低47%。专家认为,这是因为冥想能缓解身体紧张,避免免疫力下降。专家建议,尽管建议每天花45分钟冥想,但时间短点同样有效。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近 15000 篇有关健康的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自我沟通/健康心理-人际沟通/综合类健康资讯/特别活动/站长日志文章(分10大类),每篇有配图,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 加 油 ”前 必 读

A自助式加油-为了让您针对性更强、效率性更高地来本站加油,以下2种方式可帮您实现自助式加油

(1)查看分类法: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在本博首页右上方的分类中点击相关分类(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

(2)主题搜索法:点击本博顶部 博文目录,在左侧搜博主文章处输入您要查询的问题的关键字(如减肥),然后点搜索就会出现本博所有有关这个关键字的博文,供您参考。

3去健康的淘宝店逛逛.

B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博文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写纸条,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加本博微信公众号:24小时健康加油站 (全国首家微信语音养生节目,每天12-13点间播出)也可以互动哦。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