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03,299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我们从睁眼就开始养生

(2013-12-19 16:24:23)
标签:

睁眼

让我们

中点

肛门括约肌

播出

分类: 运动

 让我们从睁眼就开始养生

 

    我们每日早晨起床之前,坚持做几个简单易行的动作,不但有助于使全天精力充沛,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有利于增强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延年益寿。

  搓脸

  早晨睁开惺松睡眼之后,很多人习惯用手背揉揉眼皮,这对清醒头脑是有一定益处的。但这还不够,揉眼后不妨用手搓搓脸。最好先用双手中指同时揉擦两个鼻孔旁的“迎香穴”数次。然后上行搓到额头,再向两侧分开,沿两颊下行搓到颊尖汇合。如此反复搓脸20次,更有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增加面部肌肤抗风寒能力和醒脑预防感冒之功。天长日久,还有减少面部皱纹,永葆青春容颜之益。

  转睛

  运转眼珠,宜不急不躁地进行。可先左右、后上下,各转十多次眼珠。有提高视神经的灵活性、增强视力和减少眼疾之功。

  叩齿

  轻闭嘴唇、上下牙齿相叩击36次,间宜旋舌,以舌头舐动上颚数次。能促进口腔、牙齿、牙床和牙龈的血液循环,增强唾液的分泌,从而收到清除污垢,提高牙齿抗龋能力及咀嚼功能等作用。

  挺腹

  平卧、伸直双腿,作腹式深呼吸。深吸气时,腹部有力地向上挺起,呼气时松下。反复挺腹十多次,可增强腹肌弹性和力量,预防腹壁肌肉松弛,脂肪积聚腹内,并有健壮胃肠消化吸收功能之益。

  提肛

  聚精会神地提肛门十多次,有增强肛门括约肌力量,改善肛周血液循环,预防脱肛、痔疮之功。

 

让我们从睁眼就开始养生

  

    梳头

  坐在床上,十指代梳。从前额梳到枕部,从两侧颞颥梳到头顶,反复指梳数十次。可改善头部发根的血液营养供应,减少脱发、白发、促进头发乌亮,并有醒脑爽神,降低血压之益。

  弹脑

  坐在床上,两手掌心分别按紧两侧耳朵。用手指轻轻弹击后脑壳,可听到咚咚声响,每晨弹三四下,有解疲劳、防头晕、强听力、治耳鸣的作用。

  猫身

  趴在床上,撑开双手,伸直合拢双腿,翘起臀部,像猫儿拱起脊梁那样用力拱拱腰,再放下高翘的臀部,如此反复十几次,可锻炼腰背、四肢的肌肉和关节,促进全身气血流畅,并有防治腰酸背痛之益。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近 15000 篇有关健康的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自我沟通/健康心理-人际沟通/综合类健康资讯/特别活动/站长日志文章(分10大类),每篇有配图,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 加 油 ”前 必 读

A自助式加油-为了让您针对性更强、效率性更高地来本站加油,以下2种方式可帮您实现自助式加油

(1)查看分类法: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在本博首页右上方的分类中点击相关分类(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

(2)主题搜索法:点击本博顶部 博文目录,在左侧搜博主文章处输入您要查询的问题的关键字(如减肥),然后点搜索就会出现本博所有有关这个关键字的博文,供您参考。

3去健康的淘宝店逛逛.

B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博文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写纸条,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加本博微信公众号:24小时健康加油站 (全国首家微信语音养生节目,每天12-13点间播出)也可以互动哦。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