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1,951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散步玩出新花样 老年人更保健

(2013-01-16 11:05:18)
标签:

花样

中点

健康睡眠

越来越

耳朵

健康

分类: 运动

散步玩出新花样 <wbr>老年人更保健

 

   散步是一种很休闲的大众健身方式,尤其是老年人,多散步,可以预防各种疾病和提高抵抗力,而且,还可以在基本的散步中玩出点新花样,更利保健身体。
   散步能够缓解压力、强健肌肉、减轻体重、加速血液循环速度。根据美国心脏病协会的研究:中速或快速的散步有助于高血压、糖尿病以及高血脂的治疗。建议给散步加点难度,能让身体获得更多的能量,强身健体的效果会越好。

  其实散步也是有讲究的,膝关节是分泌滑液的,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老年人所产生的滑液较少,从而导致膝关节变脆。有骨质增生的老年人特别要注意,锻炼时蹲起动作不要过量,也不是做得越多越好。散步时要穿一双舒适的鞋子,还要选择有阳光的天气散步,早晨不要过早,等太阳出来后再去散步,并且在散步前后各喝1杯水,避免脱水;在散步期间或散步后进行伸展运动,会有锦上添花的锻炼效果;避免剧烈的运动,时间不要过长,老年人一般的散步时间在40分钟内最合适。

  集中注意力。

  散步时,要将注意力集中在脚底的涌泉穴,如果感觉到脚底微微发热,效果最好,这有助于改善神经衰弱、失眠等症状。此外,老年人走路时还要随时关注周围环境,不要漫不经心,以免摔倒受伤。

  负重走。

  出门前,从家里拿两个大一点的塑料瓶子,装满水,做简易哑铃。建议两手各一个,保持左右重量一致,对老年人的步态平衡也有很大的作用。

 

散步玩出新花样 <wbr>老年人更保健

 

    轻拍双臂、轻揉耳朵。

  建议,老年人在散步时前后拍掌、敲打身体两侧胆经,轻揉耳朵、轻拍双臂都是很好的辅助动作,可以促进经络畅通,气血调和。

  爬坡走。

  与在平地上散步相比,爬坡走能更多的锻炼到背部、臀部和大腿肌肉。爬坡走15分钟,然后又以相同时间回到了起点,就相当于行走了3.2公里。但老年人最好不要尝试过大的坡,以免膝关节受损。

  延长步幅。

  散步时加大步幅,可以使腿窝和臀部多用力,燃烧掉更多的热量。

  不断调整散步速度。

  这意味着在散步过程中可以小跑一段,然后再恢复到散步的状态,循环进行。变速走,能够调动更多的肌肉参与到锻炼过程中,更好地锻炼心肺功能。

  如果仅仅是散步,大家可能会觉得有点没新意,以后在散步中加入这些新元素,相信更会爱上散步,而且保健效果也会更好。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近14000篇有关健康的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自我沟通/健康心理-人际沟通/综合类健康资讯/特别活动/站长日志文章(分10大类),每篇有配图,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 加 油 ”前 必 读

A自助式加油-为了让您针对性更强、效率性更高地来本站加油,以下2种方式可帮您实现自助式加油

(1)查看分类法: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在本博首页右上方的分类中点击相关分类(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

(2)主题搜索法:点击本博顶部 博文目录,在左侧搜博主文章处输入您要查询的问题的关键字(如减肥),然后点搜索就会出现本博所有有关这个关键字的博文,供您参考。

B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博文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写纸条,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