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03,299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路锻炼法 走出健康好身体

(2012-11-26 11:26:05)
标签:

锻炼法

状态

中点

时间

都可

健康

分类: 运动

走路锻炼法 <wbr>走出健康好身体

   健走对身体的好处简述如下:

  1、维持好身材。

  每日步行5000步(40分钟完成),可消耗300大卡,每周可减重1-1.5公斤

  2.增进身体机能,预防慢性疾病。

  3.增进心肺功能、强化双腿肌肉并增加背、膝支撑力,可预防罹患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及退化性骨骼肌肉疾病等,此外,健走时配合呼吸的吐纳,能带动全身血氧的循环,可预防老化痴呆与健忘。

  4.控制慢性疾病的好药方。

  5.持续健走有助于降低血糖、血脂肪并控制血压。

  6.消除压力、帮助睡眠、解除忧郁。

  7.多用双脚,能改善体内自律神经的操控状态,有助于消除压力、帮助睡眠及纾解忧郁。

  原来有些人走路时每步迈出距离较短,且两脚之间的距离较宽。由于每步迈出的距离缩短,再加上步伐比较慢,行走的速度明显下降,这与人的肌肉韧带的弹性和关节的灵活性下降有关。但适当的锻炼,可使你仍保持较好的柔韧性,走起路来照样很有精神。

 

走路锻炼法 <wbr>走出健康好身体

  1.一腿伸直站立,另一腿抬起,脚跟放在适当高度的物体上,一手可扶在旁边的物体上以保持平衡,椅子、栏杆、窗台、台阶等都可以利用。适当的高度是,当您把脚跟放在支撑物体上面,膝关节伸直并尽量勾脚尖时,可感到大腿后面被牵拉得有点痛,但可以忍受。保持这个姿势5秒、10秒或更长点时间(切忌身体一下、一下向下压),注意放松大腿后面的肌肉。当大腿后面被牵拉的感觉减轻后,上身向前压一点,被牵拉的感觉又会加重,坚持一会儿,再次轻压。重复4~5次以后,换另一条腿做同样练习。随柔韧性改善,可逐步选用更高一点的支撑物。

  2.用两前脚掌站在台阶或楼梯上,脚跟悬空,手扶栏杆以保持平衡。膝关节伸直,身体重心向下降,这时会感到小腿肌肉被拉紧。练习方法同上,保持一段时间,待被牵拉的感觉减轻后,重心再下降一点,脚跟再降低一些,重复4~5次。如找不到合适的台阶、楼梯,可在家中练习,可背靠墙站立,脚跟着地,但两前脚掌踩在砖头或适当高度的木块上,可以收到同样的效果。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近14000篇有关健康的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自我沟通/健康心理-人际沟通/综合类健康资讯/特别活动/站长日志文章(分10大类),每篇有配图,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 加 油 ”前 必 读

A自助式加油-为了让您针对性更强、效率性更高地来本站加油,以下2种方式可帮您实现自助式加油

(1)查看分类法: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在本博首页右上方的分类中点击相关分类(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

(2)主题搜索法:点击本博顶部 博文目录,在左侧搜博主文章处输入您要查询的问题的关键字(如减肥),然后点搜索就会出现本博所有有关这个关键字的博文,供您参考。

B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博文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写纸条,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