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1,951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仰卧起坐的频率比决定效果

(2012-08-13 10:45:00)
标签:

方正

宋体

仰卧起坐

腹部肌肉

有氧运动

健康

分类: 运动

仰卧起坐的频率比决定效果

 

   仰卧起坐真能帮助瘦小肚吗?很多人都有这种疑问,其实做仰卧起坐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每天都坚持,再加上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就能达到收腹效果啦!收腹方法不难,记住三点瘦身黄金法则,小蛮腰就是你的咯!

 

仰卧起坐的频率比决定效果

 

   第一:仰卧起坐+有氧运动

  仰卧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强腹肌力量,增进腹部肌肉弹性,亦可保护背部和改善体态。而配合有氧运动可消耗热量,减少脂肪。这里推荐大家三个可以特别关照身体“中段”的有氧运动——

  乒乓球:挥动球拍的动作是由腰、腹部肌肉带动的,每30分钟约消耗192卡。

  瑜伽:瑜伽的坐姿使背部与腹部肌肉都能得到相应的锻炼,每30分钟可消耗200卡。

  跆拳道:跆拳道的踢腿动作会带动腰、腹部脂肪消耗,每30分钟消耗312卡。

 

仰卧起坐的频率比决定效果

 

   第二:完美呼吸

  完美腹部需要完美呼吸,不仅练习过程中需要,平常也需要如此。

  练习过程中——起的状态(用力状态)呼气,退力状态吸气。静力状态,比如在保持45度角的时候,正常的胸腔呼吸,不要屏气。

  平时状态下——腹式呼吸,有助于收紧腹横肌,吸气时感受腹腔向内和向上提收,充分吸气再深呼出。平时坐着、站着或走路时都可以有意识地腹式呼吸,养成习惯。

  第三:1:3的频率

  腹部练习时,用力的过程只能起到20%~30%的作用,退力的过程却能起到60%~70%的作用。所以在练习时也要按1:3的比例进行,比如抬起身体的时候,数“1”;向下放平身体的时候数“2”、“3”、“4”。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近14000篇有关健康的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自我沟通/健康心理-人际沟通/综合类健康资讯/特别活动/站长日志文章(分10大类),每篇有配图,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 加 油 ”前 必读

A自助式加油-为了让您针对性更强、效率性更高地来本站加油,以下2种方式可帮您实现自助式加油

(1)查看分类法: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在本博首页右上方的分类中点击相关分类(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

(2)主题搜索法:点击本博顶部 博文目录,在左侧搜博主文章处输入您要查询的问题的关键字(如减肥),然后点搜索就会出现本博所有有关这个关键字的博文,供您参考。

B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博文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写纸条,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曾被加拿大中文电台《博客世界》节目,以及凤凰卫视旗下《凤凰健康》杂志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荣登新浪微博名人堂养生专、健康名博、新浪健康博客秀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