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803,299
  • 关注人气:223,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人夏季盘腿坐能养肺护关节

(2012-07-16 10:51:18)
标签:

方正

宋体

健康饮食

健康心理

散盘

健康

分类: 运动


老人夏季盘腿坐能养肺护关节

 

  盘腿不像下肢自然下垂的坐姿,它能拉近下肢和心脏的距离,不存在因久坐造成下肢水肿的问题。久练盘腿,还可以减少并放慢下半身的血液循环,这也就等于增加了上半身,尤其是胸腔和脑部的血液循环,对改善肺功能很有效果。同时,这个姿势能让呼吸系统不受阻,对顺畅呼吸很有帮助。

 

  盘坐有很多方法,除了莲花盘,还有散盘。散盘指的是,只把两脚折向对侧大腿的方向,把两脚的脚踝放在地板上即可。

 

老人夏季盘腿坐能养肺护关节

 

  初次练习的老人,可以采取以下方法。首先,在尾骨下垫个10厘米厚的垫子,可以让两条大腿尽量与地面平行,减轻髋关节大腿肌肉的压力,可以让您坐得更直、更稳、更舒服。还有,盘坐必须循序渐进。可先从每次10分钟开始,每周增加5-10分钟。可从散盘开始,待髋关节、大腿肌、脚踝都放松后,再试试莲花盘。

 

  盘腿坐也有缺点,时间过长会造成血流不畅,引起双腿麻木。尤其老人循环系统功能下降,为避免以上问题,可以在盘腿间隙多活动一下。

 

   提示: 盘腿坐也有缺点,时间过长会造成血流不畅,引起双腿麻木。尤其老人循环系统功能下降,为避免以上问题,可以在盘腿间隙多活动一下。

 

 

 

小站一共收录和撰写了近14000篇有关健康的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健康运/健康容貌/健康性福/健康心理-自我沟通/健康心理-人际沟通/综合类健康资讯/特别活动/站长日志文章(分10大类),每篇有配图,涵盖面广,简单实用。

 “ 加 油 ”前 必读

A自助式加油-为了让您针对性更强、效率性更高地来本站加油,以下2种方式可帮您实现自助式加油

(1)查看分类法: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在本博首页右上方的分类中点击相关分类(健康饮食,直接阅读所有有关健康饮食的文章)

(2)主题搜索法:点击本博顶部 博文目录,在左侧搜博主文章处输入您要查询的问题的关键字(如减肥),然后点搜索就会出现本博所有有关这个关键字的博文,供您参考。

B互动式加油-如果您看了博文后还有疑问,请给我留言/写纸条,或在评论中写下您的问题,我将尽力并尽早以博文、公开征求答案等形式回复您的问题。

欢迎您收藏本博好随时查阅,同时也方便将相关文章的地址发给您的亲朋好友们,一个善意的提醒,会更温馨亲情、甜蜜爱情、深刻友情哦...爱好自己是对所有爱您的人--最高和最重要的回报!愿小站能做您健康人生的好伴侣!

- 全球第一家中文版电子化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

曾被加拿大中文电台《博客世界》节目,以及凤凰卫视旗下《凤凰健康》杂志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荣登新浪微博名人堂养生专、健康名博、新浪健康博客秀

进入首页,更多惊喜!http://blog.sina.com.cn/jiankangjiayouz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