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警惕断头铡行情

(2015-12-11 16:56:03)
周五市场的弱势基本上已经演化到了极致,首先说盘面,下方的趋势线并没有跌破,很多投资者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然而大家要看到,A股目前是有资金呵护的,这个从今天的有色和此前的地产异动上能看出来。至于这种呵护有没有用咱们一会再说。然而回到行情上,香港的恒生指数大家可以看一下,已经破位加速了,这是作为一个相对更加自由的金融市场在应对国际金融环境中的体现。我们都知道美联储的破事儿要靴子落地了,香港的体现更能代表正常的新兴市场情绪。而国内这种捂盖子的玩法,只能延后风险爆发却不能根治。

回到板块上,今天可以说没有任何成型的热点出现,新股的集体暴涨是必然的,抛开这个几乎没有所谓的热点板块。市场的低迷可见一斑。午后有色板块的启动让我有两个感觉,第一个是和前几天房地产的启动一样,是资金在拉升权重题材来托市,然而没有什么卵用,侧翼配合的资金量寥寥无几,整个板块拉高之后就宣告死亡,没有配合,没有联动,没有继续加码的资金,这就是目前市场弱势的体现。第二个感触是有色股实在是太像过去钢铁这种基本面烂成一坨的板块。钢铁大魔咒大家都知道,这样一个时点拉升有色股多少有点这种感觉,不管你是不是有行业重组的消息,上市公司这种物件——负负可不一定为正。所以板块上面,也是进一步受到压力的状态。

客观的说,我们此前分析过很多的承压因素。然而如果归根结底来说的话,我认为导致目前市场下跌的原因无外乎两点,外因是美联储加息导致的资本外流,这是别人的问题。内因则是宏观基本面实在是太不给力。去年的炒作是大家觉得,哎改革能够带来变化。到了六月份,即便没有降杠杆的操作,事实上这种论调也已经进入强弩之末。而到了11月份,大家发现,经济数据继续承压,这种承压导致了市场的情绪从期待行情2.0,变成了期待反弹,再到目前的“我等等看再说吧,不着急”。

信心比黄金还重要,这个确实是实话。

回来再啰嗦两句行情,今天是十二月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的收官。走势不好看,周线目前下方有五周和十周均线支撑。然而月线级别的两个大上影线开始形成压力了。所以如果后半个月无法形成比较有力度的反攻,那么不排除会转弱。当然,就目前而言,我们还是看好中长期的行情。

然而就断线来说,下周要非常提防在美联储靴子落地前后,市场形成破位的加速下行。这是一个非常沉重的问题。然而如果真的出现了,那么大家反而可以安心,不破不立之后,市场可能会迎来转折点。

我们近期会在内参中逐步揭秘年末基金重仓股的机会,哪些个股会受到净值大战的影响而出现飙升的可能。学员要特别留意。如有疑问可咨询(010—57594189、010—57594188)

更多机会、深度好文、犀利观点尽在”微信号:慧理财  HLC5678YC
一张图看懂主力“八月”操作全景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