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或成为年末行情转折点

(2015-12-11 11:42:49)
周五早间市场进一步走弱,作为本轮重启后的新股发行的第二轮首日。如果大家记得的话,那么整个沪指在本轮重启后的下行幅度已经达到了6%,算得上是很猛烈了。不少人再说重启IPO已经这个德行了,那等到注册制一来市场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应该说,近期对于注册制的讨论是市场的一个重点。那么我们也就此说两句。

我的观点是,毫无疑问,注册制一旦推行那么短期会是利空,因为扩容是在所难免的。与之对应,创业板的高估值也会形成修复。但是中长期来说,注册制的推出意味着更多优质标的的出现,这将成为市场的活水,同时注册制的推出必然带动退市制度的完善,这是游戏规则上的利好。再者,注册制意味着高层倚重资本市场来盘活高新产业的思路在被证实,这种思路下,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会形成被动的关注度提升,带来未来长期的向好方向。

说点官话的话,那么我们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改革将对培育市场自我约束机制、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实现投融资功能协调平衡、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有重大作用。采取注册制后,证券市场的结构将发生根本性变化,中国资本市场的竞争力也有望得到提升。而且说实话,卡住入口——限量的注册制恐怕并不会快速改变市场的供需状态。

这是消息面,回到市场上来的华,市场早盘还是此前我们说的那些问题没有新的热点涌现,而旧的热点也基本上是处于一日游的状态。板块上大家要注意,领涨的是导航,这是前几天低迷的板块,领跌的是充电桩,是前天的大热点,而昨天大热的迪士尼概念则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中,整体市场的低迷可见一斑——没有新热点,旧热点持续性太弱,这是一个必须改变的问题。改变不了,那么就等待着后续的调整吧。

所幸的是临近年末,货币市场再度迎来了一个降准的时间窗口,然而边际效益递减的规律下,恐怕对于市场的影响有限。无论如何,我们认为下周会是市场的转折点,第一打新结束,第二宏观数据基本上落地,第三招商证券策略会结束,第四,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也将靴子落地。下周会是利空出尽的状态,对于市场来说,很可能形成一轮反弹的走势。然而就目前来说,大家还是捂好口袋,不要盲目的“抄底”、“追高”,等待明确的进场信号出现。

我们近期会在内参中逐步揭秘年末基金重仓股的机会,哪些个股会受到净值大战的影响而出现飙升的可能。学员要特别留意。如有疑问可咨询(010—57594189、010—57594188)

更多机会、深度好文、犀利观点尽在”微信号:慧理财  HLC5678YC
一张图看懂主力“八月”操作全景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