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电网迎爆发良机

(2015-09-01 07:48:02)
标签:

股票

继近日公布《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后,国家能源局下一步将出台微电网设计规范和标准,同时酝酿政策组合拳,在借力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和已有补贴政策的同时,研究利用专项建设债券促进微电网建设。

微电网主要是电力能源生产与消费在同一电力用户或者局域内实现一体化,包括小型电力运行管理系统对用电进行智能化控制,首先是智能电网在用户端的具体化,其次是分布式能源的升级版,将可再生能源的自由利用和常规能源的高效利用结合起来,是推进能源发展及经营管理方式变革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相对于美国、日本和欧洲来讲,我国的微电网研究起步相对较晚,总体而言处于技术、经济、商业模式的研究示范阶段。近期微电网项目建设被正式提升至国家层面,7月21日,国家能源局对外公布了《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在电网未覆盖的偏远地区、海岛等,优先选择新能源微电网方式,探索独立供电技术和经营管理新模式。

目前我国用户端电力销售的金额大约2.5万亿元,加上建设投资,可以估计能源互联网的市场至少在3万亿以上。能源互联网的商业机会在电力调配、交易市场和微电网为中心的网络中传递,后期有望受益于政策的加速落地。A股中能源互联网概念股正泰电器(601877)、科华恒盛(002335)、积成电子(002339)、国电南瑞(600406)等,望受益于政策对于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推动。

我们和学员已经走过股市“风风雨雨”五个春秋5000点我们逃过了“崩盘式暴跌”3300点是否会被马上击穿?八月是决定中国股市“牛、熊”分水岭。如果你迷茫、你彷徨、你无助、请关注我们,我们会为你保驾护航。有我、有你、有明天

任何疑问,可以联系01057594189、01057594188


更多机会、深度好文、犀利观点尽在”微信号:慧理财  HLC5678YC
一张图看懂主力“八月”操作全景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