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市风云变化,投资者如何面对

(2008-06-19 14:57:56)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评】
 

  股市风云变化,投资者如何面对

 

基金现状:

 

开放式基金:在沉寂了半个多月后,16日终于迎来了6月的第一只新基金-金元比联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获批;这是金元比联公司旗下的第二只基金产品。本轮新基金的获批速度,经历了从高峰逐渐回落的过程。从最高峰时期的一周7只新基金获批到一周仅有1只,直至目前的两周才批出一只新基金。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获批的新基金仅有5只,这其中还有一只QDII基金,与4月份获批12只的密集期相比,数量可谓是大幅下降。事实上,新基金获批节奏放缓并不出乎市场人士的预料之外。今年以来随着A股持续走弱,偏股基金首募规模不断低于预期且呈现出规模越来越小的状态。从年初的31.5亿跌至天治的2.48亿。诺安灵活配置、上投摩根双核平衡等的首募规模都在15亿以下,而最新成立的4只偏股基金的平均规模仅在4亿出头,新基金"动辄百亿"的风光局面早已不再,更多的基金正为了达到成立下限而苦苦奋战。而随着股市的继续调整,不断有新基金宣布延迟募集,渠道资源显得日益紧张。业内人士称,此番新基金获批节奏的放慢有利于缓解前期密集发行带来的弊端。

 

封闭式基金风险: 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已经结束,在A 股仍无企稳迹象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回避封闭式基金,同时应特别谨慎短线资金对封闭式基金价格的冲击。至于创新型基金瑞福进取,考虑到一旦市场下跌,杠杆作用也会加大其价格下跌幅度,投资者应注意风险。投资组合:基金科汇、基金泰和、基金丰和、基金开元、基金天元、基金金盛。

如何挑选基金:随着基金发行进入空前密集的时段,6月份将迎来新基金入市的高峰。若以一个月的发行周期估算,预计将有近17只新基金在6月间成立。相比起老基金,新基金具有建仓成本低和投资策略把握较准确的优势,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在老基金集体失误,股票型基金净值缩水近40%的情况下,新基金的这些优势就更加弥足珍贵了。但是新基金也具有没有历史业绩,很难评判业绩的劣势。专家指出了挑选新基金的五大法宝:{1}挑选具有较好业绩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正所谓强将手下无弱兵。{2}追随明星经理或者强大研发团队的基金。明星经理或优秀的研发团队,通常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技巧,并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值得投资者信赖。{3}挑选有自投行为的基金。让管理者和投资者是一条绳上的蚂蚱。{4}选择产品线较

 

 

 

技术分析:

大盘日K线分析

股市风云变化,投资者如何面对

从大盘日K线观察,中午我们已经讲了大盘沿者“下降通道”一直延续下跌。在08327日、28日同样也出现了近期类似的K线组合。同时,成交量比较来看也比较一致。从“道式理论”中我们可以知道:历史会惊讶的相似,但不是简单的重复。因此,行情深跌之后,还会有反弹,但力度大小关键是看“成交量”,它是市场最真实的反应,也是很少骗我们投资者的参照物,因此,我个人认识为沪市单边不超过1000亿就不能仓位超50%以上,还是那句老话:活着真好!——我个人的真实感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