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风
晚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5,792
  • 关注人气:5,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试奶油霜

(2013-02-24 20:28:56)
标签:

奶油霜

五瓣花

棉花蛋糕

分类: 蛋糕、马芬

初试奶油霜

 

    最早在贝太论坛“烘焙时间”知道了多萝茜,简直就是“女神”级的!当时就果断收藏了博客,时不时的去膜拜一下!去年有幸加入了多多的烘焙群,群内高手云集,每天都有好多高难度的美味蛋糕拿出来。最近开展的“中国风”蛋糕装饰大赛,又在烘焙圈刮起了一阵旋风。“中国风”我是才思枯竭,还是先把魂牵梦绕的奶油花搞定吧!

初试奶油霜

 

    感谢多多的无私分享!有关奶油霜的相关配方和制作详情请移步多萝茜博客。

    多多曾经说过奶油霜就是要多练习,真的是这样啊!比如这个五瓣花,在我还没进群的时候就试过一次,怎么搞都不对,后来我想是裱花嘴的方向是错误的,汗啊汗!初试奶油霜

    今年春节的时候又试了一次,大概有点样子了,但还是不熟练。今天是第三次练手,最开始是粉色,然后是紫色,到黄色的时候个个都算过得去了,没有返工,心里那个美啊!初试奶油霜

初试奶油霜

 

    今天这个蛋糕体用的是日式棉花蛋糕,6寸模烤的,中间夹层用的车厘子。底边圆珠子用的Wilton6号花嘴,是抹面剩下的淡奶油。这个是第一次挤,感觉还能过关,得益于我每天挤眼霜的时候都会想到是挤这个。初试奶油霜花花用的Wilton 101号及1号花嘴。用的总统牌黄油卷。

    原本是想加一点叶子的,调的绿色感觉重了,不喜欢,所以最后也没用,就这么把三种颜色花花堆到蛋糕上乐。

    色素是美国Americolor的。虽然这个牌子用的时候可以直接挤出来,但挤出来很容易多,我是用牙签挑一点出来调的。奶油霜的调色一定要注意,开始出来的色到后面还会加深,所以千万不要加多。

初试奶油霜


    练习是能找到手感的,也是熟悉奶油霜从花嘴出来与你手上方向的配合,还有与花钉的旋转度配合。

    这个五瓣花我开始练习的时候,总是第一瓣偏小,慢慢纠正过来就好多了。

初试奶油霜


    奶油霜的裱花我这才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以后还要很多要学习,在此感谢多多群里的jms的帮助和鞭策!

初试奶油霜


    书籍方面我觉得《Decorating Cakes》比较实用,虽然都是英文,但看看图片也能想到大概,而且书很薄,能看得下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