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风
晚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6,685
  • 关注人气:5,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覆盆子蛋糕

(2012-02-28 18:47:22)
标签:

覆盆子

马卡龙

糖杏仁粒

分类: 蛋糕、马芬

覆盆子蛋糕

小山进《专业糕点师的五感秘籍》中最先吸引我的一款蛋糕,为了它才挑战马卡龙的。

正好在麦德隆也找到了覆盆子果泥,兔子家又出了huan's慕斯圈,万事具备了哈...

可真到动手做才发现好复杂,羽萱的妈妈那儿有做过滴,是书里较完整的过程。

覆盆子蛋糕

    我这个最后还是简化了:海绵蛋糕片是自己惯用的方子,杏仁蛋白饼没做,仍然用的蛋糕片。

    书上的制作过程果冻只有一层,但成品图却是两层。我觉得果冻会比较好吃,所以还是做了两层。

覆盆子蛋糕

    其实书上的成品图比这个漂亮多了,是用4片蛋糕,1片蛋白饼做间隔,应该是间隔层烤得特别特别薄才行,否则慕斯圈的高度不够。

覆盆子蛋糕

    我还是把自己的这个方子放上来,有想要原版的可以去羽萱妈妈那儿找。

    一、海绵蛋糕(兔子家烤盘28*28*3,慕斯圈是18*9*4)

    材料:低粉20克,杏仁粉8克,鸡蛋2个(连壳重116克),砂糖35克,淡奶油12克。

    这个要制作2份,裁出4片蛋糕。方子是根据可可卷改动的,因为想要比较薄的蛋糕片,我选择了小一点的鸡蛋,其它的量根据鸡蛋的大小做了调整。原方子的鸠康地海绵蛋糕用到了杏仁粉,我就加了点马卡龙过筛下来的杏仁粉,比较粗,没跟低粉一起过筛了。淡奶油可以换成热的黄油,口感会更好,我又偷懒了覆盆子蛋糕

    这个海绵蛋糕的操作是我特别喜欢用的。因为简单,一个盆就可以完成。

    做法:

    1.蛋白分2次加糖打至湿性;一个一个加入蛋黄低速搅拌均匀。

    2.筛入粉类拌均;加入淡奶油搅拌均匀,倒入铺好油纸的烤盘,抹平。

    3.烤箱175度,中层,上下火,15分钟;打开门,角上夹棉手套,转上火120度烤15分钟,一直到表面金黄,出炉后和油纸一起拿出放在烤网上晾凉。(转上火的目的是让表面烤干,防止凉的过程中吸收空气中水分,表面会粘黏。这部分时间我没仔细计量,请根据自身情况调整。) 

 

    二、覆盆子果冻

    材料:覆盆子果泥 90克,细砂糖 10克,吉利丁片 2克

    做法:

    1、将覆盆子果泥、糖放入钢盆中,中小火隔水加热,搅拌至糖完全融化后离火。

    2、温热的时候加入冰水泡软后的吉利丁片,待其完全融化后,隔冰水边搅拌边降温至呈现浓稠状。

 

    三、覆盆子奶油慕斯

     材料:安佳奶油奶酪 35克,覆盆子果泥 100克,柠檬汁 5克,覆盆子利口酒 5克,吉列丁片 5克;淡奶油 100克,细砂糖 45克。

   原方子是用蛋黄和黄油做的奶油酱与果泥混合,我感觉太腻了。本来也想用蛋黄的,正好有打开的奶酪,就换做奶酪增加慕斯的口感。

    做法:

    1、奶酪隔热水打到顺滑。

    2、覆盆子果泥隔水加热,温热的时候加入冰水泡软后的吉利丁片。

   3、将2加入1中混合均匀,加入柠檬汁、覆盆子利口酒拌匀。

   4、淡奶油加糖打到有纹路出现的五分发状态,与3混合,过筛一次。(冷的淡奶油与奶酪糊混合后容易有小凝固点出现,或是本身奶酪就不容易打到顺滑无颗粒状。过筛后的慕斯糊会更加细腻。)

 

    四、覆盆子糖裹杏仁

     材料:杏仁粒 40克,覆盆子果泥 10克, 水 12克,细砂糖 35克。

     做法:

    1、锅中放入覆盆子果泥、水和糖,开大火,边加热边用耐热的橡皮刮刀搅拌,加热熬煮到118度。

    2、倒入杏仁粒,用橡皮刮刀搅拌,使果仁整体全面地裹上果泥。

    3、换木匙不停地搅拌,直到果仁表面裹的果泥糖霜硬化,成为粒粒分明的覆盆糖裹杏仁。

 

    五、玫瑰马卡龙

    材料:30杏仁粉、30纯糖粉30白砂糖、25蛋清;红色色素适量。

    做法:见可可香橙马卡龙

    夹馅:覆盆子奶油慕斯

 

覆盆子蛋糕

    六、组合及成型:

    1、将海绵蛋糕切割成和慕斯圈一样大小的蛋糕片4份。

    2、将蛋糕烘烤面上铺入模具中,倒进覆盆子果冻,冷藏10分钟后,取另外一片蛋糕,烘烤片朝下铺放其上,冷藏至果冻凝固。

    3、另取一片蛋糕,烘烤面朝下放置,再薄薄抹上一层覆盆子奶油慕斯。

    4、重复2-3,再加一层果冻层,比第一层要厚一些,然后最上面是奶油慕斯层,冷藏定型。

    5、脱模,铺上之前做好的覆盆子糖裹杏仁,马卡龙装饰;在1/3处撒糖粉,摆上冷冻覆盆子即可。

覆盆子蛋糕

    蛋糕片按说要刷糖浆的,我觉得太薄,刷上会过软,就放弃了,又省了步骤覆盆子蛋糕

    这个模真得不大,一共只切了五块。

覆盆子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牛奶排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