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但斌
但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545,293
  • 关注人气:300,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东吴海外张良卫团队】美股财报跟踪之亚马逊2022Q2业绩梳理

(2022-07-30 16:48:58)
标签:

财经

分类: 公司、行业研究
时间:北京时间7月29日 5:30AM
公司参会:
Brian Olsavsky首席财务官
Dave Fildes 投资者关系经理
会议重播: Events Platform (q4inc.com)
以下内容均来自上市公司公开业绩会,不代表我方观点

管理层陈述
“尽管燃料、能源和运输成本持续存在通胀压力,但我们在上个季度提到的成本更加可控方面取得了进展,特别是提高了我们履行网络的生产力,”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说,“我们也看到收入加速,因为我们继续为会员提供更好的Prime,既投资于更快的运输速度,又增加了独特的优势,例如Grubhub一年的免费送货,从9月15日开始独家访问NFL周四晚上比赛,以及9月2日发布备受期待的系列‘指环王:权力之戒’。”

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Q2收入和Q3guidance超市场预期)

过去12个月的经营现金流下降了40%至35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93亿美元。
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下降至23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流入为121亿美元。
扣除融资租赁和融资义务的本金偿还的自由现金流,在过去12个月中流出至33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流入6亿美元。
扣除设备融资租赁和所有其他融资租赁和融资义务的本金偿还后的自由现金流在过去12个月中下降至26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流入42亿美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已发行普通股加股权激励总额为106亿,而一年前为104亿。(所有股票和每股信息均已进行追溯调整,以反映 2022 年 5 月 27 日实行的 20 对 1 股票分割。)
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增长7%至1212亿美元,市场预期1195.3亿;而2021年第二季度为1,131亿美元。剔除本季度外汇汇率同比变化带来的36亿美元不利影响,净销售额较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10%。
第二季度营业收入降至33亿美元,市场预计15.7亿,而2021年第二季度为77亿美元。
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0亿美元,稀释后每股0.20美元,而2021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8亿美元,或稀释后每股0.76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净亏损包括税前估值损失39亿美元,包括对Rivian Automotive, Inc.的普通股投资的非经营费用中。

2022年第三季度指引

预计净销售额将在1250亿美元至1300亿美元之间,或与2021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13%至17%。该指引预计外汇汇率将产生约390个基点的不利影响。
营业收入预计将在0亿至35亿美元之间,而2021年第三季度为49亿美元。

图表:22Q2自由现金流
转载:【东吴海外张良卫团队】美股财报跟踪之亚马逊2022Q2业绩梳理

转载:【东吴海外张良卫团队】美股财报跟踪之亚马逊2022Q2业绩梳理

转载:【东吴海外张良卫团队】美股财报跟踪之亚马逊2022Q2业绩梳理


图表:22Q2净销售
转载:【东吴海外张良卫团队】美股财报跟踪之亚马逊2022Q2业绩梳理

转载:【东吴海外张良卫团队】美股财报跟踪之亚马逊2022Q2业绩梳理


图表:分部门业绩(北美市场、国际市场、AWS)
转载:【东吴海外张良卫团队】美股财报跟踪之亚马逊2022Q2业绩梳理

转载:【东吴海外张良卫团队】美股财报跟踪之亚马逊2022Q2业绩梳理

转载:【东吴海外张良卫团队】美股财报跟踪之亚马逊2022Q2业绩梳理


业务亮点

购物创新
与任何其他Prime Day活动相比,全球Prime会员在Prime Day当天的购物和储蓄都更多,购买了超过3亿件商品,节省了超过17亿美元。7 月 12 日和 7 月 13 日,全球 Prime 会员每分钟购买超过 100,000 件商品,其中一些最畅销的类别是亚马逊设备、消费电子和家居。

娱乐
Prime Video获得了30项艾美奖提名,米高梅获得了七项提名。Prime Video的提名包括The Marvelous Mrs. Maisel,Lucy and Desi,Lizzo's Watch Out for the Big Grrrls,The Academy of Country Music Awards,The Boys Presents: Diabolical,Goliath,Savage X Fenty Show和A Very British Scandal。米高梅的提名包括《维京人:瓦尔哈拉》、《好声音》、《鲨鱼坦克》和《幸存者》。
《指环王:权力之环》将于9月2日在24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33种不同语言的Prime Video上独家推出。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
AWS 仍然是最广泛采用的云基础设施服务集,并宣布了来自许多行业和地区的客户的新承诺和迁移,包括旅游和酒店业:达美航空,媒体和娱乐:Riot Games,电信:英国最大的电信公司BT ,金融服务:投资银行公司 Jefferies,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健康和保健组织 Geisinger,制造业:轴承领先制造商斯凯孚(SKF),能源:意大利跨国能源公司 Eni。
AWS 增加了 200 多种产品和服务,以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敏捷性并加快创新速度并加强了其合作伙伴网络,该网络由来自世界各地的 100,000 多家系统集成商和独立软件供应商组成,这些供应商调整其技术以在 AWS 上运行或与 AWS 集成。

QA
Q第一个关于2Q到3Q EBIT指引。听起来你会有很好的收入增长。您谈到了 15 亿美元季度效率,以及内容方面的一些增量投资等。您为增长而投入更多资金的其他领域在哪里?这些是否与商品利润或折扣的提升有关?
第二个有点回到你对你放慢了'22和'23运营扩张计划的评论。我们应该如何看待明年第四季度的履行和运输资本支出?在过去的九个月里,你在这个构建之前走了多远?

Brian Olsavsky
我们估计今年大约有40%的资金用于支持仓库或运输能力。 这将在2023年及以后开放并有效。所以总有一个预支出来保持管道的运行。因此,当我们对时间范围做出调整时,影响可能不会像你预期的2022年那么大,但这些领域的资本正在下降。
我们只需要让你知道我们每季度的预期是什么。在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的过渡阶段,我们再次提到了三个项目,运营改善,我们看到的15亿美元,以及在增加折旧的同时抵消AWS的成本增加。我们还在继续增加这一领域的人员,产品工程师、销售人员、客户支持人员。更广泛地说,我们知道AWS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对于公司来说,这还处于曲线的早期阶段。我们怀着这种信心进行投资。客户已经做出了回应,我们将继续在那里投资。你对折现的评论,我们没有看到其他人现在看到的压力。
我们的宏观经济问题主要是通货膨胀,在这方面我们一直很透明。我认为本季度的新情况是数据中心能源电价的额外压力,因为天然气价格的上升,如果你看到了的话。这可能是新的信息。然后其他通胀因素,其中一些略有下降。
每年都有明显的罚款。其他成本压力主要集中在我们的成本和员工身上。如果你看一下我们的股票占营收的百分比,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它比上一季度上升了150个基点。我们每年都看到这种模式,但我们没有看到这种幅度,这就是工资上涨的原因,尤其是我们的技术员工。
正处于一个潜在的非常困难的宏观经济状态,总是有一定的保守。我们没有看到它直接影响到我们的业务。事实上,我们在第二季度看到了强劲的销售增长。但我们认识到,事情可能很快就会改变,我们将严密关注,这就是我们如何设定我们的前瞻性指导。

Q云计算领域的一些同行已经谈到,由于客户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了解合同条款和期限,预订价格将有所放缓。我希望您能评论一下AWS是否也看到了类似的动态。此外,考虑到利润率,AWS第一季度的35%将在第二季度降至29%。 考虑到服务器寿命的减少和宏观环境的恶化,我们应该考虑哪些策略?

Brian Olsavsky
在AWS上的利润是连续下降的。这种业务的利润率会有波动。 这将永远是一个新投资的因素,以及销售队伍、新地区和基础设施能力等因素,我们看到的基础设施效率的提高抵消了这一点,随着我们延长合同,价格问题也会出现。我们已经看到我们的客户基础取得了很好的进展,越来越长的承诺,真正致力于云计算,其中一些还提供了信用,帮助他们转换到云计算。你说过营收模式——营收的利润率每个季度都会有很大的波动。但现在我们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很多优势。
我们对增长率非常满意。我们对云计算的采用感到高兴。当你达到一个潜在的经济难关,我想我们最后一次看到这是早在2008年,伊什和我们开始借鉴,但我们注意到,当时它确实帮助我们的云业务,因为,当你试图推出一种新产品或服务,你必须面对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心和资本数据中心和构建它自己或移动到云实际上购买增量基础设施能力,云计算真正体现了它的价值。就像2020年经济放缓时一样,我们准备帮助客户优化他们的成本。但我们也会继续寻找新的客户和新的行业,包括政府机构,我们对此很高兴。如果你再看一看,过去几年我们在销售队伍和销售支持方面的投资,已经显示出收益,我们预计这种投资将继续下去。

Dave Fildes
我们现在有84个可用区域,26个地理区域,我们已经计划在8个地区推出24个以上的可用区域: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以色列,新西兰,西班牙,瑞士,阿联酋等等。
所以我认为继续专注于拓展,拓展客户,在渠道上工作,建立长期的承诺,找到长期承诺的客户是非常重要的。在申报文件中披露的季度数据显示同比增长了65%,环比增长了13%左右。我们在这里谈论的那些长期承诺的加权平均剩余寿命会继续增长。所以加权平均寿命是3.9年。
所以,还有很多好的工作,还有很多好的机会。正如布莱恩所说,我们正在努力工作,加快速度,并在这方面进行投资,以确保我们处于有利地位,为人们提供服务。

Q广告业务可能分为两部分,你看到了持续的优势。有什么方法可以告诉我们,与国际电子商务相比,目前有多少广告服务是由北美电子商务驱动的?你是如何看待北美和国际广告业的相对增长率的?第二部分是远离电子商务驱动的广告部分,你对你需要做的定位和投资有什么看法,比如连接电视和程序化广告,从外部到内部,你似乎在继续加大投资,以增加你对更广泛的广告产品的曝光率?

Brian Olsavsky
在地理上,我们还没有打破它。大部分广告收入来自北美。但话虽如此,我们在国际上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就像你提到的,我们也在扩展我们的广告产品,从我们的消费者网站到视频机会,Twitch等。

Dave Fildes
这是一个关于互动工作的问题。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创造相关且吸引人的广告体验。当然,去年我们为流媒体视频内容引入了互动广告,比如freeevee。 我们有亚马逊音乐的广告支持层以及音频广告。所以寻找这样的机会,让客户在流媒体内容时更容易与品牌互动。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正如你所提到的,这是一个很棒的视频广告,它仍处于这个领域的早期。
它越来越成为主流,我认为观看行为已经从一些更传统的有线电视或传统的观看方式转变。广告商正在使用我们的广告支持内容来接触这些观众。所以我们在freeevee和Twitch上都进行了讨论,当然还有一些关于《周四足球之夜》和亚马逊流媒体电视广告的内容,我们将继续与这些合作伙伴以及我们自己的技术能力进行合作。

Brian Olsavsky
在宏观经济因素中可能出现的疲软,但现在我们仍然看到强劲的广告增长。同样,这对消费者和品牌都是积极的。我认为我们的优势是广告效率高。
人们在顾客拿出信用卡准备购买的时候做广告。它也是可测量的。当人们在寻找——如果公司在寻找潜在的精简或优化他们的广告支出,我们认为我们的产品在这方面很有竞争力,除了可能是长期的事情,如品牌建设和带来新的选择承担在客户面前。

Q所以你说3P混合是最高级的。也许谈谈如何增加3P的混合,以及这是如何符合提高效率的计划的?其次,保证金的疲软有多少是由外汇驱动的?

Brian Olsavsky
对于一些客户从我们这里购买的是第三方产品还是第一方产品,我们是比较无所谓的。很明显,我们所关心的是价格选择和便利性。
3P特别帮助我们选择。当它是FBA的一部分时,它也会有帮助,因为它更符合Prime的资格,可以在一、两天内发货,或在Prime的任何优惠条件下发货。所以我们对我们从第三方卖家添加的选择很满意。我想这可以从你们看到的百分比组合中看出。
我们为我们所做的投资感到骄傲,我们开发了工具和产品,让卖家在我们的网站上获得成功,这是一个伟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它运作得很好。卖家和供应商也是我们的一些大广告客户,这些广告帮助他们向我们的客户群提供新的选择。因此,这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合作关系,而且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我想你们也会看到他们在这个月早些时候的黄金日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Dave Fildes
杰森,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与国际盈利能力有关。本季度17亿美元的亏损约2.31亿美元的不利影响。从广义上讲,我们看到的是业务的发展和损失以及投资。我认为重要的是在许多国际国家,特别是在一些新兴的或最近推出的国家,像印度,巴西,中东,我们的运营时间都比在美国短得多。在我们已经建立的国际据点,英国,德国,日本,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不断提高业务的盈利能力,因为我们建立和建立了更强大的客户关系,并致力于成本结构和服务方式。当然,我们在价格选择、便利性以及与供应商的商业合作等方面的主要支柱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在我们的新兴市场,我们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来推动扩张,鉴于这些市场的激烈竞争,我们预计将继续这样做。这就是对Prime视频的投资,不仅仅是在美国本土的一些旗舰节目上的投资,而且你也看到我们继续争取机会——在国家和当地语言上,视频内容能与客户产生共鸣,可以成为人们注册Prime计划、参与和续订的一个有意义的原因。我们还根据地区和当地的结构和基础设施进行投资,不知道该怎么说,比如建立支付方式,第三方运输服务,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互联网和电信基础设施。所以我们和其他人一起扮演着一个角色。
这不仅仅是我们投资的方式来创建并使基础设施获得成功。所以当你考虑到我们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所处的位置以及网络的复杂性时这些就是一些机遇和挑战。当然,还存在一些监管障碍和其他差异。
但我们认为,重要的是继续投资于这些机会,并从我们的经验中学习——不仅仅是我们在美国历史上所做的,而且是在许多这样的国家,保持飞轮旋转,继续以更有效的方式为客户服务。

Q你能讨论一下你对Prime的价格调整,对商家收费等方面的影响,以及对本季度留存率的影响吗?你认为这足以抵消我们目前所看到的通胀压力吗?然后是Buy with Prime,我知道这还为时过早,但你如何看待这一倡议的推出,从今天开始就邀请所有使用FBA的商家来关闭亚马逊的商户等等,还只是对这个倡议对商业更广泛的影响的一种暗示。

Brian Olsavsky
今年早些时候Prime费用的增加。我们对我们在Prime中看到的结果很满意。高级会员资格和留存率仍然很强。我认为这种变化已经积极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认为这个项目的效益会越来越好。
正如我提到的,库存从未如此之高。配送速度正在加快。更不用说很多新内容了,尤其是在视频方面,我们将在今年秋天推出。因此,我们对这个项目和主要成员的状态感觉良好,在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流行病动荡的两年之后,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良好的基础。
所以在卖方费用方面,我们在5月份不情愿地增加了这一费用,以补偿我们所看到的一些通胀压力。我不想让你觉得这两项费用的增长都接近于支付我们的成本。你可以从我们的运营结果中看到,一些是内部相关的,但很多是外部因素——我们没有100%地把这些因素传递给外部。我们得想办法摆脱目前的状况。
我们在第二季度取得了不错的进展,预计下半年会继续努力。但我们在第二季度看到了卖家业绩的强劲表现,正如我们提到的百分比组合。所以我认为卖家的业务仍然很强大,是我们客户服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Dave Fildes
在你的Prime购买问题上,它允许美国的Prime会员在网上商店直接从商家那里购物。这与他们所期待的体验以及对亚马逊的期待有关。
这是快速免费送货,无缝结帐,并免费退货的订单符合条件。这个项目现在只对那些已经在使用FBA的商家开放,这个项目将在今年扩大,因为我们会邀请更多的商家参与这个项目。有很多有兴趣学习和工作的FBA卖家,并有良好的信用,我们会扩大这一群体。我认为,就像你想的那样,商人,他们显然有很多选择在哪里销售产品。
我们在授权和帮助商家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在工具和技能上投入了很多,还有交付能力和所有与之相关的东西。但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机会,我们可以用工具和机会来支持那些可能是或不是FBA卖家的商家,在网上销售他们的产品,扩大他们的业务,建立他们的品牌。所以真的很兴奋,当然,能够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推出这个项目,并随着一年的进展为更多的卖家参与。

Q刚刚报告了员工人数环比下降的情况,这是上个季度发生的事情之后故意安排的。但过不了多久,你就会为假期做好准备。那么你认为你增加员工的环境对你来说是公平的吗?而且,基于股票的薪酬低于你第二季度的指导。 那么,这是你没有达到预期招聘目标的问题吗?或者你认为招聘技术和工程人才的环境有所下降吗?

Brian Olsavsky
在员工总数上,我们在第一季度增加了14000名员工。去年,我们的净员工人数减少了27,000人。我们已经通过调整招聘水平和正常的人员流失率,在4月底或5月初基本解决了这个问题。因此,这是当季裁员的主要原因。
我要指出的是,我们的员工人数同比仍增加了18.8万人,几乎是2020年初疫情爆发时的两倍。所以你是对的,随着我们进入更多的假日需求,会有一些调整。现在,我们看到劳动力趋于稳定。我认为我们看到了良好的招聘率。
我想你们应该还记得,去年下半年的产程非常艰难。所以我们在这方面非常努力,确保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场所和环境来吸引员工。

Dave Fildes
斯蒂芬,关于你的问题关于基于股票的薪酬,正如你提到的,我们确实使用限制性股票单位,作为我们的主要股权薪酬模式。正如我们一直提醒你们的,雇员年度RSU补助金会在第二季度发放。因此,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我们通常会看到SBC费用的上升。当然,这次你也看到了。
这条线的增长总体上也受到了不断增加的人数的影响。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的劳动力有所增长。正如布莱恩所讲的,招聘和许多业务领域,包括工程师,其他技术工作者,工资上涨的部分原因是我们希望继续雇佣和留住员工。在这五个方面,基于股票的薪酬略高于50亿美元,主要的驱动力主要是由较少的员工股票奖励驱动的,可能是我们第二季度的员工股票奖励比我们预期的要少。


联系人:张良卫/何逊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