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7,968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2011-11-17 00:17:33)
标签:

蛋果子

马铃薯淀粉

君之

烘焙

饼干

小馒头

美食

分类: 饼干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喜欢低糖、低油小零食的童鞋绝对不能错过这款小点心。这款迷你可爱的蛋果子,不添加任何黄油或者植物油,含糖量也不高,酥脆可口,具有浓郁而原始的蛋香和奶香。是休闲零食的最佳选择之一。

 

    因为这份低油低糖,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美味,还有那放心地一抓一把大口塞进嘴里的豪爽哦!

 

    PS:这款小点心,口感与外形十分类似旺仔小馒头。

 

    PPS:如果你认为它就是旺仔小馒头,我也木有任何意见哈!

 

蛋果子】(参考分量:300个以上)
配料:马铃薯淀粉135克,低筋面粉20克,脱脂奶粉25克,细砂糖35克,全蛋45克,泡打粉1小勺(5ML)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80℃,10分钟左右

 

制作过程
1、鸡蛋在大碗里打散,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鸡蛋不需要打发)。
2、马铃薯淀粉、低筋面粉、泡打粉、脱脂奶粉(没有用全脂也可)混合过筛入大碗里。
3、用手捏成光滑的面团(一开始的时候面团可能较松散,耐心揉一会儿就会成团了)。请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马铃薯淀粉的用量,面团需要具有合适的软硬程度,不粘软,也不因为干燥而开裂。如果面团太粘软,可多加一些马铃薯淀粉揉匀。如果面团太干,可添加一些全蛋液。
4、把做好的面团用手捏成细小的小圆粒,每个小圆粒比黄豆稍大或者和黄豆一般大小(此步极为费时间)。
5、把小圆粒摆在烤盘上,小圆粒之间留出一定空隙,将烤盘放入预热好180℃的烤箱,中层,烤10分钟左右,直到小圆球表面变成浅金黄色即可出炉。

6、另一种省事的整形方法,步骤如下。将面团擀开成厚度约0.5CM的片,撒上一些马铃薯淀粉防粘,将面片切成长条,再将长条切成小丁。
7、把切好的小丁在案板上用手掌搓一搓,使小丁尽量变成圆球形(撒一些马铃薯淀粉防止小圆球粘在一起)。
8、把小圆球随意的撒在烤盘上,小圆球之间留出一定空隙,不要让它们太过拥挤。放入预热好180℃的烤箱,中层,烤10分钟左右,直到小圆球表面变成浅金黄色即可出炉。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TIPS
1、这款小饼干十分酥脆可口,要保证酥脆的口感,首先小圆球一定要尽量小巧,其次烘烤火候要掌握好,烤到浅金黄色再出炉。如果小圆球吃起来不够松脆,则可能火候不够,请回炉再烤片刻。
2、整个饼干的制作都十分简单。唯一复杂的是将面团整形成小圆球的步骤。制作过程里提供了两种整形方法,第一种能得到非常漂亮的圆形小球,但是十分费时。第二种大大节约了时间,但缺点是烤好的饼干表面可能会有薄薄一层残留的淀粉,而且也不能做到第一种方法那么圆。成品图上的小圆球是使用第一种方法整形而成。
3、马铃薯淀粉,即土豆淀粉,是实现小饼干酥脆口感的重要原料,不要用其他淀粉代替。马铃薯淀粉在超市调料区一般都能买到(常和玉米淀粉等放在一起)。注意,是马铃薯淀粉,和“马铃薯粉”要区别开哦(它们的区别,如同玉米淀粉与玉米粉的区别,一字之差,却是不同的产品)。

4、配方里的泡打粉帮助小饼干膨松,不建议减少分量。如果减量,烤出来的小球因为膨胀度低,表面会不够光滑,口感也偏硬。

5、如果面团太干,烤的时候小饼干可能会开裂。另,入炉前,在饼干上用喷水壶喷一层水,能减少开裂的几率。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其他几款美味饼干推荐,点击图片或名称查看详细做法: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消化饼干                         核桃酥饼                      巧克力裂纹曲奇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双色酥                        榛子燕麦块                     黑樱桃软曲奇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一抓一把的酥脆小零食---蛋果子

        巧克力奇普饼干                   朗姆椰蓉饼干                     太妃花生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