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桂明
刘桂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7,831
  • 关注人气:19,6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2017-09-12 15:30:19)
标签:

太马

北马

首都媒体跑团

汾河

金标

分类: 所见所闻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千古洲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说起中国马拉松第一赛事——北京马拉松赛,许多马拉松跑者一定会提起太原马拉松。

       因为太马自开办以来,始终是在北马前一周开跑。2016年,为了中秋节这个假期,太马竟然就在北马的前一天即9月16日鸣枪。于是,有的人已经习惯地将太马当成了北马之前的训练赛,也有人将太马比喻成北马的背靠背考验赛,更有人风趣地将太马形容为北马的姊妹赛。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今年的太马,我们首都媒体跑团集体出动,汇成了此次太马3万大军的一支独特队伍。

       2017年9月10日,又一个家喻户晓、人人感恩的教师节。早上起来用餐之后,我们团友集体出发,一边互道祝贺,一边浏览太原城市风貌。

      早上8点整,在以“唐风晋韵,激情太马”为主题下,“九牛牧业·2017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在中国(太原) 煤炭交易中心南门准时鸣枪开跑。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在开跑仪式上,太原市副市长王爱琴向来自全球7个国家的26名特邀运动员和来自十余个省市的3万名跑友表示欢迎,并祝各位跑友跑出自己的好成绩。她说,太马在给太原增添激情和活力的同时,已逐渐成为宣传城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成果的窗口,成为凝聚城市正能量和向心力的纽带,必将激励太原人民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百倍的信心,为增进交流合作,宣传城市形象,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而不懈努力。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比赛当天,气温适宜。三万跑者从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出发,沿着汾河奔跑。如此优美的风景,如此平坦的赛道,让各位选手跑得轻松而愉快。有的选手一路拍照留念,有的选手一路紧追慢赶。赛道边上,加油声此起彼伏,锣鼓声高低有序……

       经过紧张而热烈的激烈角逐,本届太原国际马拉松赛拉上了帷幕。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最后,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兹美拉·贝克勒·莫拉力恩以2:12:49、肯尼亚选手安德鲁·本·金姆泰以2:12:53、肯尼亚选手埃文斯·奇普奇伊奇伊·萨安部以2:13:03分别获得男子组全程前三名。

       在女子选手中,同样是来自非洲的选手跑在了最前面。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肯尼亚选手奇姆泰·瑞欧诺图科伊以2:29:36、埃塞俄比亚选手加博·提格斯特以2:30:11、埃塞俄比亚阿耶路·阿贝贝·荷杜法以2:34:51分别获得女子全程前三名。其中可喜的是,女子组第一名奇姆泰·瑞欧诺图科伊还打破了2:29:52的太原女子赛会记录。

       女子全程冠军奇姆泰·瑞欧诺图科伊是第五次来中国参加马拉松,她发自内心地表示,太马全程赛道非常平缓,天气也非常适宜,这让她跑步状态非常棒。随后,她笑着用中文对赛会工作人员表示:“太马加油!”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今年2月,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铜标赛事”。为此,本届太马围绕“力保国际田联铜标,冲刺金标银标”的办赛目标,力争将太马打造成为中国最顶级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因此,无论是赛事筹备、赛事服务都较往年更为严格。于是,组委会深入发动并充分发挥民间智慧,选出了本届太马主题口号“唐风晋韵,激情太马”,并设置了永久参赛号,以鼓励长年坚持并始终热爱“太马”的马拉松爱好者。通过甄别与选拔,今年已有47名跑友获得了永久参赛号。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       为突出赛事已经主办8周年这个主题,今年组委会还开发了传承接力跑的创意。在招募传承跑者过程中,组委会先后收到了80余封选手报名邮件,最终选出8位体育精神与传承跑主题相契合的跑友。比赛当天,8名传承跑者身穿专享的传承跑者服装,肩背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的传承旗帜,以接力的形式,以每5公里为接力点,传承跑者通过接力点时,将旗帜传予下一位跑者,并跟随下一位跑者继续跑完赛事,直至8人共同完成42.195公里的马拉松项目,将旗帜传回终点,完成传承使命。

       可以说,这是一个极具智慧与影响乃至传播力的创意。相信在不久,其他地方的马拉松赛事也将会学而用之、效而仿之。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在今年此次“九牛牧业·2017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中,还首次组建了医师跑团。组委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40名医师跑者,为赛道上的选手保驾护航。根据每个人的配速,将40人分配到了相应配速的出发队伍中,并在赛前对大家进行了相关医务知识培训。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在今年全运会上表彰的群众性体育组织,首都媒体跑团第一次应邀组织参赛。最后,所有参赛者都胜利而愉快地完赛。为了给一周后的北马测试比赛状态,几位全马选手均跑出了自己的满意成绩。

       在赛事推介工作中,除了延续2016年高标准的直播画面以外,今年太马还根据国际田联的要求,制作英文解说版本。同时,组委会还首次把直播演播室办至乐视体育北京总部,使用了400平米的专业级体育演播室。另外,除了通过乐视体育演播室播出的一路直播信号,还会直播一路国际公共信号,通过互联网传播至全球跑步爱好者和体育媒体。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太原电视台进行的同步直播,让热爱马拉松运动的观众在家就有了亲临现场的观赛感受。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对参赛选手来说,最受欢迎的福利是,今年比赛照片完全免费向参赛跑友提供下载服务。开赛2小时后,跑友就可以在太马官方微信查询自己的参赛照片,很多跑友表示开赛后两小时就能下载照片,让他们能更早的在官方平台“看到”自己,是很棒的体验。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如此周到的组织,这样细致的环节,都极大提升了跑友参与赛事的感受,让太马不再是单一的跑步赛事,也让跑友体验了作为国际铜标赛事的魅力所在。

      本届太马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田径协会、太原市体育局与乐视体育共同承办。得到了冠名赞助商九牛牧业、高级合作伙伴特步、通用别克、官方赞助商华润怡宝、咪咕善跑、众安保险,以及官方支持商必胜客、肯德基、和合谷、国信贷、好力达对讲机、昊天视界、跑能等企业的鼎力支持,他们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拓展了体育赛事与商业品牌结合的维度,进一步提升了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的商业价值。

      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累计吸引了近21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多万人次参赛,在国内外已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从2013年开始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今年被评为国际铜标赛事,已经成为展示太原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靓丽体育名片。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对于我们首都媒体跑团来说,此次太马参赛,既是一次零距离考察太原马拉松赛事组织工作的观察赛,也是一次全团队检验自身组织工作与比赛状态的测试赛,更是一次普及全民体育精神共建健康中国的宣传赛。首都媒体跑团的参赛,无疑是此次太马赛道赛道上一道美丽而独特的风景。为此,山西省委宣传部特别表示祝贺,并热忱欢迎跑团下届太马继续前来参赛。

      太马与北马如此之近,太原与北京如此之亲,不用太多的准备,不必太久的期待,坐着高铁从北京西站出发,一顿饭一小觉的功夫,就到了太原。

       这岂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吗?    

       2017·太原马拉松赛,一场说跑就跑的比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