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26,877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试片影评中文独家首发!(图)

(2007-05-20 14:56:29)
分类: 影评书评
 
 

http://club.mov6.com/attachments/2007/01/4128_200701121856542.gif

 

 

Wow wow!

 

坐稳了,因为“海盗”即将来袭moviesoon.com!

 

再次感Ain"t It Cool News的Moriarty为我们独家带来《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 Pirates of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初剪版本试片观影感受!其中还曝光了很多我们还不知道的剧情!

 

AICN去年就已经观摩过尚处于剪辑阶段的《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 Pirates of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 )。Moriarty当时的第一观感就是:这部续集正试图展现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虽然不少影评人和影迷对这部去年全球最卖座电影巨制颇有微词,不过他仍然很赞赏《加勒比海盗2》两位编剧能将一个比较老套的故事包装成为错综复杂的娱乐大片。至于整个“海盗”系列能不能成为影迷心中的经典恐怕就要看这传说中的终极篇了。

 

我们知道,《加勒比海盗2》和《加勒比海盗3》其实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就像是《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 The Matrix Reloaded )和《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 The Matrix Revolutions )),在第二部埋下的所有线索都将在第三部得以最终收尾。功败垂成,在此一战。

 

显然Moriarty跟《加勒比海盗》系列制作人杰瑞·布洛克海默( Jerry Bruckheimer )已经相当熟悉了。所以布洛克海默展示样片的时候也不需要特地讲些什么,还是让电影自己说话吧。

 

如果你想把悬念留到最后就不要继续往下看了!

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影片开头的新加坡。扮演伊丽莎白( Elizabeth )的凯拉·奈特莉( Kiera Knightley )一个人驾着小船驶进这座城市。她哼着一首海盗歌曲,不过并不是我们曾经听过的那个。岸边的一些人明显也知道这首歌,纷纷开始注意到她。当她最终登上码头的时候,一些相貌粗鲁的中国海盗走过来警告她不要唱这首歌——特别是一个人上路的时候。

 

虽然她并不是一个人。事实上,此刻身在新加坡的还有其它我们熟悉的角色。

 

http://us.movies1.yimg.com/movies.yahoo.com/images/hv/photo/movie_pix/walt_disney/pirates_of_the_caribbean__at_world_s_end/_group_photos/chow_yun_fat11.jpg

 

比如说鬼盗船( the Black Pearl )的船员。他们正穿过城市的下部,几乎与伊丽莎白平行着前进。当她被带到啸风船长面前时,我们还看到了奥兰多·布鲁姆( Orlando Bloom )扮演的威尔·杜纳( Will Turner )——不过他此刻的身份是一个阶下囚。巴博萨( Barbossa )船长也在那里。感觉有点像是《星球大战6:杰迪归来》( Star Wars: Episode VI - Return of the Jedi )的某个场景。不管怎么说,这真的是一段很酷的开场,一下子就把观众带回到加勒比海盗的世界。

 

moviesoon.com的读者应该都知道,在第三部,很多事情都在发生变化,布满整个大海的巨网正在逐渐收紧。现在他们唯一可以解决问题的途径就是拿到一张可以带领他们前往世界尽头的航海图。这也是他们最想从啸风船长手中得到的东西。

 

前往来世的旅程颇具超现实的风格。Moriarty也只能看到了其中一段,而且还是未完成的版本。从中我们可以对杰克·斯派罗( Jack Sparrow )船长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很有可能会揭开杰克船长的前世今生。拯救他的整个过程显得相当荒诞搞笑。总之,回到人间这一幕可谓是相当的天马行空。

 

http://us.movies1.yimg.com/movies.yahoo.com/images/hv/photo/movie_pix/walt_disney/pirates_of_the_caribbean__at_world_s_end/_group_photos/keira_knightley6.jpg

 

然后,鬼盗船的船员就赶着去参加召集了所有海盗王(具体来说是九位)的大会。他们每个人都带来了一件特别的东西,象征自己的海盗同盟成员身份。这应该是《加勒比海盗3》中最让人吃惊的场景之一,至少在目前已经看到的电影片段中是这样。

 

这里同时展开了电影中一个最基本的谜团:卡吕普索( Calypso )。曾经有一段时间海盗们尽量避免驶经公海,因为他们害怕卡吕普索的愤懑所带来的大风大浪。然后他们发现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她变成人形。只要这样就可以驾驭整个大海。而目前东印度公司妄图借深海阎王( Davy Jones )的心脏扫荡全世界的海盗,现在是时候想办法根本解决手头上的这个问题了。

 

不过现在又有一个新问题:谁或者什么是卡吕普索?

 

当然,这不是《加勒比海盗3》唯一面临的问题。因为电影总长正在接近三小时大关。他们需要解释在前两部电影中埋下的伏笔,甚至在片尾字幕的最最后面还有一小段附加的电影片段。在千头万绪的故事线索中,最主要的莫过于伊丽莎白如何面对她曾经背叛的杰克船长以及和威尔的感情。另外,威尔也要设法从深海阎王的手下救出他的父亲“鞋带”比尔( Bootstrap Bill )(斯特兰·斯卡斯加德( Stellan Skarsgard )饰)——当然,现在的老大是图谋建立“世界新秩序”的贝克特勋爵( Lord Beckett )(汤姆·霍兰德尔( Tom Hollander )饰)和诺林顿上将( Admiral Norrington )(杰克·达文波特( Jack Davenport )饰)。同时,众多配角——像是Ragetti(Mackenzie Crook饰)、Pintel(Lee Arenberg饰)、Gibbs(Kevin McNally饰)和Marty(Martin Klebba饰)也需要在这场大战来临之前重新坚定自己的信念。

 

http://us.movies1.yimg.com/movies.yahoo.com/images/hv/photo/movie_pix/walt_disney/pirates_of_the_caribbean__at_world_s_end/_group_photos/chow_yun_fat8.jpg

 

《加勒比海盗3》作为系列的终极篇,制作规模自然不在话下。在Moriarty所看到的电影片段中,最让他感到震撼的莫过于结尾的高潮戏。相信大家已经从moviesoon.com之前张贴的预告片中看出些端倪了。船只在巨大的漩涡周围激烈交战。这场海战实在是太壮观了,而且场面越来越大,越来越接近影像表现力的极致状态。包括动作、喜剧、戏剧在内的各种元素同时在这一幕交错发展……

 

看完片段之后,Moriarty还参观了导演高尔·维宾斯基( Gore Verbinski )正在工作的合成室。当时,银幕上展示的刚好就是关于卡吕普索的那段剧情。他仔细观察了很长时间,想看看最终出来的效果是怎样的。似乎非常有趣。合成室里的声音让人相当痛苦,他们在那里反复播放那一小段音效剪辑。当问到布洛克海默会不会很“怀念”以前可以举行试映的时候,他说自己已经将电影片段向不少朋友和家人进行了展示,也根据他们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调整改动。可能这次真的太迟,或者没有足够的准备做一场观众试片会。当天仍然有相当数量的场景镜头等待接下来每天的赶工。很难想象他们是怎么在上映前完成这部电影巨制的。

 

的确,在特效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银幕世界真正实现了"Impossible is Nothing"。不知道导演看到这个极具挑战性的剧本时会是什么表情。(你让我拍这个,不如让这片一刀不剪在中国上映~)即使一些已经看过《加勒比海盗3》的内部人士并没有给与太正面的评价,不过至少这部续集并没有重复一遍之前已经做过的事情,怎么说也算是一部充满诚意的爆米花大片。

祝你好运,杰克船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