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变形金刚》:一个等了20年的梦想影像

(2007-05-02 10:32:16)
标签:

影评

传说

科幻

基因

人物

八卦传闻

休闲

文化

科学

汽车

分类: 影评书评
 
 

http://www.mkgenie.com/upload/200704281946586335.jpg



日前,尚未制作完成的《变形金刚》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皮奥里亚市举行了一个小规模的试映。放映前,工作人员并没有告诉观众将试映什么影片。许多影迷直到进入放映厅看到迈克尔·贝在场时才恍然大悟。于是,他们有幸成为全球第一批观摩《变形金刚》的观众!一位网名为"Cardsfan34"的影迷看完样片后,激情澎湃地在Ain""t It Cool News网站(原文:http://www.aintitcool.com/node/32455)发表了他的观影感受。我顺手选译了一部分文字(不得不选译,太激情澎湃了,到处都是让我汗颜的粗口),如下:

---------------------------------------------

“上周,我在亚利桑那州皮奥里亚市的哈金斯箭头影院观看了《变形金刚》的试映,我得说,这部电影太牛X了,人们将看到前所未见的东西!现在的我,是地球上最快乐的fanboy,脑子里一下子有太多的想法要写下来……

“电影开始于塞伯坦(Cybertron)行星的表面,但它看上去并不像我们在卡通片里所熟悉的那个塞伯坦。它的表面是岩石,很多荒废的山丘,但却是有生命的……如果这靠谱的话。接着,我们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擎天柱”(Optimus Prime)!虽然听上去它的声音变得更苍老而低沉一些,但肯定是彼得·卡伦(Peter Cullen)的配音。他简短地回溯了一下关于能量晶体的故事,包括它怎么在一场大战中被遗失,然后所有的变形金刚都在银河系寻找它。我们可以看到晶体穿越太空,降临到了地球上,就如一颗划过天际的彗星。再接下来,擎天柱不再讲话,银幕也变黑了,这时,变形金刚的标志出现。非常漂亮。

“场景切换到了沙漠。在一架直升机后面,我们看到了几个卡塔尔基地军人。他们交谈了一会儿,乔许·杜哈明(Josh Duhamel)还用电话视频跟他片中的老婆和孩子通话。接着,是一架归航的直升机,但它不该出现在那里……于是当它着陆时,它被军人和坦克重重包围。但千万别为直升机担心,因为它是狂派的‘眩晕’(Blackout)!就如预告片里的那样,它开始变形,军队如临大敌。然后,它变成机器人站起来,炸毁了一切。

“变形的过程如临梦境,简直太酷了!齿轮移位,零件变动,活塞抽插,还有来自卡通片里的变形声效!真是好玩,我不禁微笑。‘眩晕’威力惊人,军队根本阻止不了。我从中看到了一些预告片里已经公开的场景,比如把坦克掀翻在空中以及发射电磁脉冲的攻击波等。这一段太酷了,它和‘撒克巨人’(Scorponok,也译‘巨蝎怪’)将整个基地夷为平地!

“我记得当时自己想到的就是:这就是一部机器人大片应该开始的方式。

“接着我们跟着镜头来到了学校,男主人公萨姆·维特维奇[Sam Witwicky,希安·拉博夫(Shia LaBeouf)饰演]在做一个谈话节目,讲了一些关于他祖父的事情(注意:这是电影的关键角色)。接下来的几段场景搭建起了萨姆如何得到他的第一辆车“大黄蜂”(Bumblebee),以及结识女友的过程。

“萨姆和女主角米格拉(Mikaela)之间的爱情故事有很多好玩的时刻。[ 题外话:扮演米格拉的梅甘·福克斯(Megan Fox)真的太性感了!]大黄蜂通过车内广播说话,帮助萨姆俘获她的芳心。这样的情节,开始会感觉有些无聊,后来才发现这是特意设计的,并且开始变得很爆笑。另外,萨姆和他父亲去买车的时候,还会遇见伯尼·麦克(Bernie Mac),他扮演的那个小角色非常滑稽。

“事实上,这部电影整体来讲都非常搞笑。尽管有些情节搞笑得有点过头,但总体上还是很让人舒心的。不过,好玩归好玩,当战斗场面真正开始时,迈克尔·贝的风格马上彰显。

“萨姆父母的选角很成功,他们也很有趣——在我看来,他们比迈克尔·贝以前电影中的任何角色都要好玩。感觉这是他第一次决定要加入这样可乐的元素。很高兴他这样做了,很奏效。主要是因为萨姆在电影中就像一个半伍迪·艾伦(Woody Allen)式的男孩,他的表现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萨姆很快就发现大黄蜂不只是辆老爷车而已,而是一台巨型机器人!接着他又很快发现了还有更多又大又坏的机器人想要从他身上得到点什么。在一次遭遇中,他被‘路障’(Barricade,变形警车)追击,大黄蜂赶来营救,然后便是电影里第一场机器人对决机器人的大戏。我当时有点失望,因为这部分让你无法把这两个机器人看个清楚。但整部电影下来,我才明白为什么——原来他们是想把最精彩的安排在后面,给观众留下悬念。

“与此同时,空军一号上还出现了一个小机器人‘迷乱’(Frenzy,CD机,录音机机器人‘声波’的手下,在电影中,或者就该算是‘声波’一角),不知道它怎么潜伏进去的。它藏在机舱里收集情报,并与特工展开了一场好战。在观众看来,这个角色有些不太对头。它的金属外表太闪亮了,跟周围环境不是很融合——我希望这只是一段还没有完工的场景。事实上,有时真的很难分辨哪些是还没有完工的电脑特效脑筋镜头。或者超级明显,或者只有一点点瑕疵在暗示。

“我认为我是一个中等级别的‘变形金刚’迷。我爱《变形金刚》,而且多次重温第一代动画片里的每一集,以及它的动画电影。为了这部真人版电影,我更是等了20年。为了把电影制作得更好看,一些改动和改编我还是能够接受的。

“举个例子:机器人的造型改动,在我看来,就是正确的决定。当你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就会明白。你想如果还是照动画片里那样设计得方方正正,那就看上去太傻太老土了。当然,这次的设计中的确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最失败的就是擎天柱的嘴部。普通观众也许不会太在乎,但变形金刚的忠实粉丝肯定会有意见。给它设计出嘴唇似乎没什么道理。片中它有几次是戴着面罩讲话,看上来就舒服多了。这是我对这部电影唯一感觉不爽的地方。

“另外,我真的很期待狂派机器人——尤其是红蜘蛛(Starscream)——能够在电影中有多一些戏份。可惜它只是在临近结尾时才出现。它真的太强了,我真想看到更多镜头!

“而其他的狂派(除了威震天外),在博派面前似乎都只有被蹂躏的份儿。我倒是无所谓,反正这是按照卡通片来的。

“威震天(Megatron)是太酷了,哪怕一直处于它的机器人状态!当它与人开战时,大家马上就能看出谁才是老大。他没有模拟地球上的任何物体,所以在电影中一直是未变形状态。

“我们还看到一点红蜘蛛和威震天的对峙。听到威震天说出‘你又让我失望了,红蜘蛛’时,真的很绝。部分配音我认为还是临时的,因为基本听不出来在说什么。威震天的声音听上去也完全不像雨果·维文(Hugo Weaving),但正如我所说,可能只是临时配的。

“擎天柱倒是讲了一些卡通片的经典台词,也有很多关于《变形金刚》历史的提及和致敬。这可能是为了取悦普通观众之外的动漫迷。很不错。

“我得说,有25%的机器人效果还没有完成,而且很少配乐,所以某些场景看起来感觉有点迟缓,很难跟上。不过我想,当在电影院正式上映时,一切都会很完美。

“最后总结一下吧:毫无疑问,这是一部非常迈克尔·贝风格的电影。你也可以从中看到来自斯皮尔伯格的影响,以及想要把这部电影拍成一部杰作的努力(其实哪怕它被拍成一部爆米花大片我也无所谓的)。电影的最后半个小时是目不暇接的机器人大战场面——我真的没法告诉你们电影中发生的一切,因为实在是太牛了!我都差点跟不上节奏——我都宁愿没有看过这部电影,因为我还要等上两个月才能再次去影院看它!爆炸、毁灭、机器人在空中飞过、从手臂中发射导弹和火箭……城市的街道上疯狂地乱成一团。这就是我想在这部电影里看到的一切。或许电影有些部分会让你努努嘴唇翻翻白眼,但当你看到那些精彩的部分——那些我们都期待看到的部分时,你就会忘记其它所有的瑕疵。至少我就这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