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冈
阿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58,058
  • 关注人气:4,0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2014-08-14 10:00:29)
标签:

旅游

阿冈

泰国

苏梅岛

分类: 骑着蜗牛游世界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去泰国吹吹风,给心做做SPA

 

在路上,一切都是美景!

去泰国之前,一个经常去泰国度假的好朋友说了一句话,很直观地揭示了现在越来越多人去泰国度假旅游的表层原因:你用去海南旅游的钱,可以去泰国玩同样多天,不用挨宰,还可以收获一路笑脸,何乐而不为?

我去年两度去泰国旅游,走了六七个地方,终于初步把泰国游的一个轮廓勾勒出来,因为我喜欢边旅游边用微博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感受,所以认识我的朋友但凡想去泰国游玩,都会向我咨询一下,我想想,干脆写几篇系列博客,给想去泰国吹吹风、给心做SPA的朋友们一点参考。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遍地慢时光的苏梅岛》

我曾经三度去云南丽江。

其实丽江只是一个小城,那里的风景抓紧一点,只需要2天就可以全部看遍,但我却分三次累计将近2周时间,让自己在那里浸泡个透,为什么?

因为那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渗透着悠闲柔软的慢时光!你轻呼吸,缓迈步,在城市日积月累的那些喧嚣、烦躁和疲惫,会随着汗水流出毛孔,蒸发消散在带淡淡青草香的空气里,你的心会因为浸泡过柔软的慢时光,重新变得结实坚韧而抗压。这就是休闲游最重要的价值。

泰国苏梅岛就是一个每粒细沙都有满满的慢时光的海岛!

我的家乡是福建惠安的海滨,我大学五年时光在厦门大学度过,22岁之前基本都在海边生长,对海一点都不陌生,但当我到了苏梅岛,依然被那里的海电到了。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飞机飞临苏梅岛上空时,我看到象条巨型八爪鱼的苏梅岛趴在海里。它的四周由白渐变淡黄、浅绿、深绿一直到蔚蓝,那就是苏梅这条神仙八爪鱼慢慢伸到海洋内心深处的触须。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苏梅岛的飞机场修得那么别致而有风格,它完全有资格作为苏梅岛的代表性景观之一。我还没去的时候,那个好朋友就推荐苏梅岛乘飞机时一定要提前一两个小时到飞机场,好好领略一下苏梅飞机场的别致和个性,我仔细欣赏后发现他所言不虚。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苏梅岛的机场不仅设计环保节能,建筑材质主要是木头,它的绿化植被构图、整体规划都非常科学合理,而且风格极其鲜明,你只要到过,再看照片就能一眼认定这就是苏梅岛的飞机场。99%的游客第一次到苏梅机场,都会忍不住把它当做一个旅游点来欣赏!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候机厅旁边的儿童游乐区)

苏梅机场在机场基础功能上,也非常用心良苦。想想一个常年平均温度在30度以上的热带海岛,完全封闭的机场空调一年得耗多少电啊?可是苏梅机场建筑设计全部都是半开放式的,值机、安检、候机室、通道、休息区完全都不密封,室内外空气全都对流,温度无差别,天气大热的时候乘客皮肤都是湿哒哒黏糊糊的,但是却没人抱怨,因为机场设计者完全用特色把节能造成的任何不适都包裹成赏心悦目的糖衣,让每一个游客心甘情愿服下,这一点,真的值得中国任何一个想发展旅游业的城市借鉴。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苏梅岛有十几片沙滩,彼此相连,围拥全岛。当然最主要的沙滩就是北部的查汶海滩(Chaweng),全岛最热闹最长也是最美、游客最多的地方。一开始我想躲人多的地方,所以在远离査汶海滩岛另一边的拉迈海滩边找了一家不大却挺舒适的家庭酒店住下,但第二天就感觉到不方便,所以第三天就搬到查汶海滩来住。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Chaweng海滩有个ARK海滩酒吧,一到月圆之夜会有月圆party,全岛远近爱热闹的游客都会聚集到这个地方来一起狂欢。Party有现场乐队演奏各种舞曲让人们在海滩上尽情舞蹈,一群当地的玩火青年会表演各种惊险刺激的玩火技术,场面热闹又壮观。人们会忘记时间,在这里只有喝酒、狂舞、认识陌生人、聊天,然后成为崭新的朋友……Party一般到凌晨三点左右结束,不愿走的人可以在海滩上的踏床躺卧休息一下,看天上的星星,吹海风,和新老朋友聊天,直到太阳渐渐从东边升起,你会激动地望着挣脱海平线的鲜嫩太阳迷醉:又是崭新的一天来啦!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苏梅岛上的阿公石和阿妈石,看出石头的形状象什么?)

苏梅岛的大大小小宾馆酒店,都有一项业务,就是摩托车出租,一天200——250泰铢(人民币5060元)你就可以租到一辆摩托车,油钱自担。租辆摩托车,你就可以自驾环岛游。大摩托一天大概400500泰铢,还有坐4个人的越野车一天1200——2000泰铢左右,适合4人小团体或者家庭自助游的朋友。

开着车你就可以跑遍苏梅的每一个角落,拾捡苏梅岛深藏的每一处美景,装满你的脑海,打成邮包寄给你未来的每一个疲惫的时刻,翻阅一下,极度解乏。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苏梅成为越来越多情侣的蜜月天堂,因为每一颗幸福的心都渴望让蜜月慢点、再慢点!)

 

苏梅岛周围有很多小岛,你可以选择当地的小旅游服务店,加入每天成团的跳岛团,随团出海旅游,大概一天20003000泰铢不等,有的是一天游三个岛,有的一天一个岛,有的是浮潜游,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向旅游服务店咨询选择。随时都有。

如果你让我细数苏梅岛的景致和旅游项目,我真的数不出来,按照旅游团的行程,风景一天都能看完,拍照一天也都拍完,街道一天也能逛完……但休闲游的真谛,不是这些,而是打开心慢慢感受,风景就在你漫步海滩,任海风在你耳边悄悄耳语的每一寸慢时光里!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去苏梅岛度假,如果不浮潜,和海洋无缝隙地密会一次,总是觉得还未真正到过苏梅)

 

PS:在苏梅岛你不能不做的十件事——

1、租辆摩托车和朋友们去环岛

2、跳岛

3、浮潜

4、至少吃一顿沙滩海鲜晚餐,边吃边聊天边看着太阳沉入海底

5、躺在酒店沙滩卧榻上看朝阳升起

6、做一次沙滩SPA和泰式按摩

7、参加一次ARK酒吧的Party(赶上月圆Party最热闹)

8、晒个沙滩日光浴

9、坐一次沙滩滑翔伞

10、跑到当地岛民居住的小村庄去逛一天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在苏梅岛的时候,几乎一半的傍晚,我都会在这里,欣赏着夕阳沉入海底,慢慢享受着盘中的美食)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苏梅岛的螃蟹,饭店的厨师都是替你完整剥好再上桌的。)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苏梅岛的海鲜很便宜,而且很好吃,但是旅游区饭店的价格比居民区的贵40%,尽管如此,还是比北京便宜多了)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ARK沙滩酒吧就在查汶海滩的正中间,到苏梅岛旅游的各国年轻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它的月圆party。不过,爱静的朋友除外。图为party上一群当地青年在玩火技!)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爱苏梅机场的任何一个细微设计,这是机场入口车道,远远就可以看出这个机场的气质)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泰国苏梅岛遍地慢时光
(苏梅的美食,让我忍不住还要发照片,哈喇子泛滥)

 

PS:未来我会每周一篇,把我眼中的泰国分享给准备去那边旅游的朋友们,包括我在旅游途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应对的技巧!

 

阿冈推荐:
路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心经*绽放
后一篇:重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