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迫症日常——自从我买了一个体重秤

(2020-07-16 17:00:17)
标签:

2020

villach

健身

减肥

杂谈

分类: 生活
记得在要不要买体重秤的事情上,我还是有点小挣扎的。内心深处确实有点儿害怕看到一个我难以面对的数字;也怕自己之后会受到这个体重秤的奴役。但是不买又怕自己因为没有直面惨淡的人生而不能下定决心减肥。举棋不定的时候,正好小姨来信,我就在信里跟她聊了聊这事儿。

写完这信的第二天早上去超市采购。因为天气转热,我拿出一条夏天的长裤准备穿上。是的,无需赘述,没能如愿。于是这一天早上我果断在超市买了一个体重秤。结果当天晚上收到小姨的回信,信中奉劝我,最好还是不要买秤。因为那基本上就是给自己添堵。她说,她的妈妈,就是我的外婆有一年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突然买了一个地秤回家。然后就开始了每天最少十次上秤称体重,并且还列了一个表,把每次称重的结果按照时间严格填写。如果发现体重没有降下来,或是有反弹,就会很生气。她说,如果哪天,你看到这老太太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也不看电视,也不看报纸,就一脸悲愤那儿坐着。小姨说,这时候,最好谁都不要去招惹她,她肯定因为体重反弹跟自己生闷气呢。我给小姨回信说:你的忠告来得太晚了,我刚刚买了一个。不过,你放心,我是不会像外婆那样的。减肥嘛,还是要高高兴兴滴。

然后,从第二天起,我就不得不感慨,基因的力量是如此强大!我基本上是每天起床睡觉前必称一次;然后每次大小解前后也要站上去称一下;中间突然想到了,也会跑去称一下。记录体重的事情嘛,为了兑现给小姨的承诺,我强忍住列表每天记录的冲动,改成了每周定时记录。

而我这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强迫症患者,在买了秤以后的二十多天时间,在基本保证每周五到六次,每次五公里快走的基础上,最好的时候,减重一公斤;最坏的时候,还胖了四两。不知道在我把这个秤称坏之前,能不能减掉二公斤?中年减肥,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