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8美国团圆——相爱相杀

(2018-10-09 06:02:16)
标签:

2018

美国

探亲

闲聊

杂谈

分类: 家人朋友

忘记第一次看到‘相爱相杀’这个词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但还是隐约记得当时心里是疑惑了一下的:既然相爱,怎么可能相杀呢?之后很多年,不时也会在各种小说,文章里看到这个词,可能毕竟还是别人的故事,没有切身体会,依然对这四个字理解不深,直到……

 

这一回,我去美国。

 

话说,虽然我的头发随我爸,有点儿自然卷;我弟的头发随我妈,自然直。但是,掉头发这个基因,我俩都随了我们爸。之前也写到过我们姐弟俩对于此事的忧虑。这回看到我弟,比较明显地感觉到他头发掉得有点儿厉害了。于是这一天当我们聊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俩都很有些同病相怜的酸楚,同时又深感无能为力,无力回天。也不知怎地,我脑中灵光一闪,突然觉得自己为弟弟想到了一个好方法,就跟他说:

不然,你去加入印度教吧。然后就可以天天顶着缠头,人家就看不出你秃顶了!哎呀,姑姑真是太聪明了啊!

也不知道我弟在听到这个完全是发自他姐内心深处的,对他万分关爱的提议之后,都脑补了些啥。就只见他乜斜了我一眼,非常不服气地对我说:

那你也去加入伊斯兰教啊,以后你出门用头巾把脑袋包起来,人家就也看不出来你没什么头发了呀!哼!!!

哟嗬,他哪只眼睛看见我没什么头发了啊?!人家现在只是掉发严重了一点,脑袋上该有头发的地方覆盖率都还是及格的啊!怎么都没有一言不合,就开始人身攻击了?!好家伙,人身攻击是吧?谁不会啊?!来呀,来呀,相互攻击啊,相互伤害啊!于是,一场温馨的聊天就演变成了鸡飞狗跳的闹剧。

然后,‘相爱相杀’这四个字也就袅袅婷婷地在我脑海中升起,飘荡了起来。就在这一刻,我顿悟了:哦~~~原来,这就是相爱相杀!亲如我们姐弟,杀起来都丝毫嘴下不留情,那没有血缘关系的恋人们要是杀起来,还不得血流成河啊!

你看,人生啊,果然是活到老,学到老。有些事情不懂,只是时候未到罢了!嘿嘿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