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8少年飞——代沟

(2018-08-15 05:42:26)
标签:

2018

美国

探亲

飞言飞语

杂谈

分类: 俺的侄儿

飞呢,应该不是一个特别能归置东西的孩子。这点跟他爹还是像的。

 

记得飞他爹小时候的书桌堆得小山一样,东一沓,西一摞的。但神奇的是,他自己很清楚什么东西放在哪个位置,哪怕是一张薄薄的卷子,他也能立时从书堆里挖出来,很是令我叹为观止。至于飞是不是也这么乱中有序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对属于他的每一样东西,不论大小都能说出一个来龙去脉来。飞麻麻说,要丢他的旧东西还是有难度的,因为这位小同学经常会眼泪汪汪抱着这些东西,跟他娘哭诉他和它们之间那些不得不说的,感天动地的故事,然后哭求保留。

 

大概是我到美国以后的第五天,飞麻麻实在是看不下去他丢了一地的各种乐高玩具了。于是勒令他把所有的东西归回原位。飞呢,也是个听话的孩子,麻麻发话了,他就照做呗。这个时候,我正好坐在他玩具箱的旁边,飞立刻就开启了话痨模式,跟我一一介绍起了他亲自组装的各种车船枪炮以及也不知道是他拼的还是买的好多小人儿玩具。说到车枪炮什么的,就还好,我还大概其知道他在说啥。可是当他开始讲述起各个小人玩具的身份,特长,武力值以及他们之间的复杂关系时,我就彻底晕菜了。什么魔法师,什么武士,什么狮子,老虎的,都是哪儿跟哪儿啊!

 

看着垂死挣扎着,试图跟姑姑讲清楚这些事情的,口沫横飞,一头大汗的飞,我找个空档,叫停了他,跟他说:

那啥,我说飞啊,你呢,省点儿力气,别跟我说这个故事了,我俩有代沟,很深的代沟!我是真的听不懂你的故事。对不起哈!

然后轮到飞一脸懵懂地问我:

姑姑,代沟是什么呀?

偷懒的姑姑回答:

就是generation gap.

飞点头哦了一声,开始低头沉思,估计是在找寻一种新的,能让我明白的讲故事的方法吧。我于是追问了一句:

你明白没有,代沟什么意思啊?

飞立马儿回道:

知道啊!就是说姑姑你好老的意思嘛!

 

猝不及防之下,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的姑姑从沙发上站起来,准备去倒杯水压压惊,然后离这个随时开黑枪的倒霉孩子远一点。飞小朋友一看他唯一的听众要走了,特别着急,拉着我说:姑姑,姑姑,你不要走,我还没有给你讲完他们的故事呢。他姑姑甩了甩手,挣开了他的拉扯,边走边说:不听了,你姑姑太老了,听不懂你的故事了。

 

于是这之后的半个小时,姑姑默默疗伤;飞飞继续收拾。各得其所,岁月静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