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乡记——又是一回曲终人散

(2016-06-27 21:00:56)
标签:

2016

土耳其

分类: 回家
6月25日,这一天,南昌的气温又突然下降,早上起来,凉风习习到穿上长袖,长裤都不觉得热的地步。我一边收拾行李箱,一边咬牙切齿:非要到我走的时候才凉快下来,前几天我们天天要出门办事的时候,热得三伏天儿一样!老天爷,你也真是太欺负人了!

傍晚时分,在机场,贺老师和老友把我送到安检口,他俩照例有说有笑地结伴儿回去了。留下哀哀戚戚的我独自在机场前行。想着这一回因为紧张的行程,和好朋友们都没能好好见个面;想着耳背而勇猛的贺老师还要一个人在炎炎盛夏的南昌待上一段时间;想着这些年来来去去的匆忙;想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再一次踏踏实实一家人在一起待上一阵子;心里头酸酸的,闷闷的。

每一次都是这样。
兴冲冲地回家,哀凄凄地离开。每一次的聚散离合都是喜短而忧长。这又何尝不是我们人生的写照?第一次真切地体会到生而为人的苦楚。难怪‘人道’仍然在六道轮回中;难怪修行者希望能够‘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也许我也该认真想想要不要加入修行的队伍。可转念又一想,我一个人修行有什么用呢?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一个人跳出了三界,放眼一看,都没有几个亲人朋友在身旁;在三界外,连个能聊天儿的伴儿都没有,也真是件很没有意思的事情不是?唉,还是再考虑,考虑吧。

一路忧思从南昌到北京,从北京回到伊斯坦布尔。整个十六,七小时,没有好好休息的我,在凌晨四点半落了地。等出关了,坐上了回家的车后才反应过来,居然没有因为临时签证的问题受到海关官员的刁难!难道是因为太早,官员们的刁难程序还没有开启么?柔和的晨光中,沿着无人少车,畅通无阻的海岸线一路开回去,凉爽的晨风吹进车中,我郁闷而困顿的心终于舒展了一点。

朋友们说的不错,人生就是一场不能回头的旅途。一路上我们会看见各异的风景,会遇见不同的人们;每一段经历都有其美好而值得记取的东西。既然不能回头,过多的留恋过往真的只能是徒增伤悲。不如更开心地过好每一天;更加珍惜亲人,朋友们在一起的时间;让每一次的相聚分离都变得喜多于优,然后终于有一天能够做到我家老张说的:相聚欢而相散安。

这两天,伊斯坦布尔天气清凉,气温颇宜人。我坚定地跟着当地时间作息,头一晚便从十点睡到今天早上七点起床。今天除了在北京时间12点的时候,我有些小困乏之外,一切都还挺正常。明儿个开始,打算整理一下这次回家的照片,然后晒几张我家飞的美照。

一次又一次的合家团聚,一回又一回的曲终人散。希望在这样循环往复的小轮回中,我能渐渐心平气和;能够慢慢看淡悲欢离合;能够好好享受和每一个有缘人的相聚;能够纯粹地欣赏人生路上的每一处风景……

小小心愿,与大家分享,共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