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乡记——姑姑vs飞飞

(2016-06-02 12:08:54)
标签:

2016

中国

南昌

杂谈

分类: 回家

话说,飞和他爹回家前的三天,姑姑提前回了家。本意也是帮着贺老师打理一下,准备迎接他们的到来。毕竟,这是他们爷儿俩头一回回这个家。考虑到贺老师年纪也大了,还特地请了一个钟点工帮她打扫卫生。谁知道,贺老师完全不买账,嫌人家破坏了她的条理(天地良心,认识贺老师四十多年,从来都没有见过她的条理!),愣是不要了人家,坚持自己每天一点打扫卫生。我回家之前,贺老师骄傲地宣称:我们家已经焕然一新得你都要不认识了!

 

我回到家,放眼所见可以用一句歌词来形容:星星还是那颗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

 

于是,接下来的两天,贺老师完全当我是一个没有时差的,不会疲倦的,全天候的家政奴役着。之前许诺的,让我回到家里好好休息那话,仿佛就是那天边的浮云……

 

当然,自己的弟弟,自己的侄子,累一点我也是心甘情愿的。难得回来一趟嘛,是吧?说着话儿,他们那天晚上就要到了,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们终于算是收拾出了一个大致,准备休息一下就去接人。这时候,我说回到卧室也倒一会儿,休息一下我可怜的,因为过劳又突出的腰椎间盘。然后就发现,咦?床铺都换了新的,被子也换了新的。我心里美滋滋的,想:嗯,算是没有白忙活,我妈还是疼我的!刚在床上倒下,就见贺老师火急火燎跑进来,呼喝道:你这个人,搞什么鬼!还不快点起来!!这是我给飞和他爸爸铺的床!!!

 

晴~~~天~~~霹~~~雳~~~啊~~~~~~~~~

 

这,这,这,为什么啊?!凭什么啊!!

我据理力争道:客房那么久没人睡,第一天我睡了一晚,严重过敏,你是想要你女儿死是吧??!!

贺老师翻一个白眼:你哪里就那么容易死得掉?!再说了,我飞飞和儿子也过敏!

………………

为了她的儿孙,贺老师也是蛮拼的,硬的不行,来软的,对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我很无奈地接受了这个悲催的命运。不过,为了泄愤,我还是在他们的床上滚来滚去了一个小时。

 

及至把他们两个接回家,我才惊讶的发现,原来,女儿和孙子的差距远远不只是一张床,那个落差真的是比山高,比海深啊!

比如说:

之前我一直投诉,说我家没有大浴巾,洗澡不方便,跟她要张大的。贺老师每次都丢两条小毛巾给我,说:就是这个,要就拿去,不要就拉倒;

结果儿孙一回来,贺老师立刻变出四条大浴巾,谄媚地说:来来来,用这个大浴巾,方便;

 

之前,我回家,发现连我自己的茶杯都被她占用了,问她要,她爱搭不理。就更不要说刷牙的杯子了;

那天晚上临睡,贺老师突然拿出两只洗得干净,闪亮的,很漂亮的马克杯,很狗腿地递过去给飞飞说:来,宝贝,刷牙杯!

看着比我喝水的杯子漂亮一千倍的,他们的刷牙杯,姑姑已经悲愤得口不能言了。

 

再看到之后的各种衣食住行上的巨大落差,姑姑也慢慢在麻木中适应了。老话说得对:人比人,气死人。我不比就是了。

 

那天中午,看着贺老师温柔慈爱地为飞飞打着扇子,助他入睡的时候,姑姑麻木的心还是隐隐地痛了一下。曾几何时,在飞他爹都还没有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飞他姑姑也曾是贺老师的宝贝,她也这么慈爱地关照过我的,虽然我这么讨人喜欢的时间不长,但肯定也还是有的。但是,世事变迁,人心易变,古来没有长情的人啊,连自己的亲娘也可以对自己的女儿弃之如敝屣,真正叫人情何以堪,情何以堪啊!!!

 

这一回,姑姑vs飞飞,姑姑完败!伤心伤肺,还好没有伤胃口。

何以解忧,唯有狂吃去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