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8,759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土耳其螃蟹

(2015-08-30 07:00:41)
标签: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美食

杂谈

分类: 生活
有一件事情困惑我多年,欧洲许多靠近河,海的国家居然都不吃螃蟹。法国南部倒是有个别餐馆有螃蟹,但大多都是煮熟了,放凉了,放在冰盘上呈现。一点都不好吃了啊!

在利比亚,马耳他,我在地中海边上生活那么多年,居然就没有看到市场上有一只螃蟹卖,真是郁闷死我了!于是上次去美国,美美地吃了两顿美国雪蟹,虽然是冰冻的,但是味道还是很鲜美的。

到土耳其以后,各家鱼摊找遍,也没有看到一家有螃蟹卖。正沮丧着的时候,有两位中国朋友告诉我他们在伊斯坦布尔的某处买到了几只螃蟹,我赶紧请他们领我前去,奈何这两位路盲,却是找不着地方,令人扼腕不已。

前天,照常去摊子上买鱼。突然一眼看到一个泡沫箱子里,一堆堆熟悉的‘倩影’。
土耳其螃蟹
螃蟹!是螃蟹啊!虽然个头儿小,样子挫,还有好几只死翘翘了,但是他们真的是螃蟹,一息尚存的螃蟹啊!

于是,我毫不犹豫地买了两只。摊主也算是熟人,很不专业的,费了好大的力气地用一把大剪刀找出了两只还有力气挥动钳子的,给我装袋里了。结果这个过程居然吸引来了一群围观的土耳其群众。他们纷纷跟摊主打听,真主安拉啊,这是什么鬼东西啊?!能吃么?怎么吃啊?!当然,这些都是我根据大家离着我和螃蟹的距离,以及脸上惊异的表情得出来的对话。

一回到家里,迫不及待拿出蒸锅,也没怎么冲洗(螃蟹在水池里爬,很可怕的!我也不知道怎么洗),丢里头蒸了十几分钟,拿出来,蘸着姜丝醋吃。虽然腿很细,肉不多,但是胜在鲜活啊!味道真是不一样,比起冰冻的螃蟹,有一种特别的甜香味。
土耳其螃蟹

这一天晚上,一杯小酒,两只螃蟹,美美地吃了两个小时。幸福地抱着我的肥肚皮,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