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8,759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Yalova二日游——终篇

(2015-06-28 21:55:38)
标签:

土耳其

yalova

旅游

杂谈

分类: 旅游篇

吃过早饭之后,我们便出门进城,准备游览一下Yalova。

 

这个城市之所以有名,一来是因为她美丽的风光;二来,是因为‘土耳其之父’Atatuerk。关于这位先生,在土耳其备受尊重,钞票上印有他的头像,城市乡村里很多地方都挂着他的画像和旗帜,连伊斯坦布尔欧洲部分的国际机场也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相信高中的世界历史里,我们一定学到过有关他的段落,但是我已经都很慷慨地还给了我的历史老师们,所以,对他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在土耳其人民面前显得非常的没有文化。于是,我找到万能的网络,恶补了一下。以下是维基百科对于他的一段介绍:

 

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蒂尔克(土耳其语Mustafa Kemal Atatürk,1881年5月19日-1938年11月10日)是土耳其的军官、改革家、作家和领导人,土耳其共和国第一任总统总理国民议会议长[1],被誉为现代土耳其的肇建者。生于萨洛尼卡(今希腊境内),木商家庭出身。1934年11月24日,土耳其国会向凯末尔赐予“Atatürk”一姓[1],在土耳其语Ata”就是父亲,“Atatürk”(阿塔蒂尔克,又译阿塔图(尔)克)就是“土耳其人之父”之意。中文学术界在论述时习惯上仍称为凯末尔[2]

 

Atatuerk曾经说过,Yalova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在这座小城有两处住所,一处在海边,是他办公和会客的所在,有个小的休息室,可以小憩;一处在Yalova后面的山上,是一处正式的住所,所有功能一应俱全。

 

这是他在海边的小楼。

话说,在二十世纪的二十年代,这棵树右边这枝丫开始朝着这屋顶长,有要捅破屋顶的趋势。按常理,这根树枝是要被锯掉的。但爱护自然一草一木的Atatuerk不愿意因为他而伤害这棵树,于是投入了许多的人力物力,将这栋房子往右平移了十几还是二十几米。在上世纪的二十年代,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工程。于是,这座故居因此而名声在外,到如今都是一个著名的景点。(对于土耳其人民对这个故事的推崇备至,虽然我个人颇感不解,但想到这是一国人民对领袖的敬爱,我也就原封不动地讲述了这段往事)

Yalova二日游——终篇

 

 

进小楼参观是要买门票的。有一个女导游,不让照相。里面不大,我喜欢的是它一楼正对大海的会议厅,巨大的落地玻璃门,风景实在是太美!

Yalova二日游——终篇

 

 

楼前一座栈桥伸出海面。闲来钓钓鱼,忙时发发呆,实乃不二的理想去处。
Yalova二日游——终篇



这一天,我们运气不错,碰到Yalova市政府举办集体婚礼。新郎新娘们从我们喝咖啡的小餐馆鱼贯而过,来到栈桥上拍集体照。年轻的新人们,女俏男帅,非常漂亮。照片里面但凡头上包着白色头巾的都是穆斯林新娘。
Yalova二日游——终篇

 


Yalova是个沿海的小城。海岸线曲折悠长。沿着海岸,政府开辟出一长条的地方给市民消夏。繁茂的大树下一个个烧烤炉子;
Yalova二日游——终篇


 

每隔十几米还有一个自来水龙头。于是,只要带上火炭和食物,一家人就可以来此烧烤。据说,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家从伊斯坦布尔前来消暑,所以,想要占据一席之地,还要请早儿!

Yalova二日游——终篇

 


烧烤一会儿,吃一会儿,再往前走几步跳到海里游一下泳,累了回来树下躺一会儿,日子真是不要太逍遥哦!

虽然土耳其有非常多的穆斯林,而且他们对于外在的形式要求没有阿拉伯国家那么严格,比如不强求妇女戴头巾;又比如女人们出门工作的自由度也非常高。但海边的沙滩上,玩耍的绝大多数还是男孩子和男人们。可见宗教对于一个国家及其人民的影响,还是非常根深蒂固的。
Yalova二日游——终篇


 

小城很美,路边种满了鲜花。
Yalova二日游——终篇


 

站在小城新落成的购物中心的顶楼,远眺大海,顿觉心胸开阔。
Yalova二日游——终篇


 

逛到这个钟点,肚子又饿了,于是找了一家他们熟识的小餐厅,吃开了。鱿鱼圈炸的真好,连我这个平日不怎么吃油炸食品的人都吃得不亦乐乎。他家的色拉非常新鲜之外,还加了土耳其的九层塔,有极特殊的,好吃的香味。
Yalova二日游——终篇


 

几个人叫了一大盘子烤鱼。鱼是刚从海里捞出来的,烤的火候刚好,鲜甜,粉嫩,撑得我……
Yalova二日游——终篇


 

吃成这样的我们,决定去爬一下山。这一片山区离小城大概20分钟车程,进山门之后,我就感觉这里的风景,草木以及气息都很像江西的山区。这山上有温泉,因此有很多度假,休闲酒店,游客不少。这一座建筑是当地著名的土耳其浴室。里面用的都是温泉水,据说按摩师也很好。我打算回土耳其之后就去洗一次。哇哈哈哈……
Yalova二日游——终篇


 

这里的温泉据说是有病治病,无病强身。我也去接了一瓶。接上才知道,温泉好烫,塑料水瓶都有点变形了,最后没有敢喝,只有留待下次了。
Yalova二日游——终篇


 

这一栋就是Atatuerk先生的别墅。进去还是要买门票,有导游,不能拍照。这里面给我印象很深的,除了建筑颇宏大,装修颇精美之外,就是里面有好几间卧室分属他领养的女儿们,最奇怪的是还有一间属于他一位女顾问的卧室……
Yalova二日游——终篇


 

这一片山不高,好像也不大,我们逛了一阵子,想想时间差不多,就往回走了。回到码头附近,还有一些时间,于是我们沿着海岸慢慢晃。码头附近是这座城市最繁华的地区之一,右边是商业街,左边沿海有无数咖啡厅,茶厅和饭厅。实乃朋友小聚的好去处。
Yalova二日游——终篇


 

听说Yalova的土耳其特色面包圈是最地道,最好吃的。我们走到海边一个像成都喝大碗茶一样的地方,闻到一阵浓烈的芝麻香,内心挣扎了两秒钟,决定坐下,吃!!!一里拉一个面包圈,香脆;一里拉一杯红茶,香醇;可惜太饱,不然还可以吃第二个的。
Yalova二日游——终篇


 

Yalova当地人民的生活颇为悠闲,有活儿干活儿,没活儿闲坐,有点四川人民的闲情逸致。
Yalova二日游——终篇

 

一路说说笑笑往码头走去,就在离码头不到五分钟的路程时,突然天降暴雨,虽然且走且躲,也被淋了一个半湿。晚上八点多,船开的时候,雨又停了,虽是晚班船,也是客满。Yalova二日游——终篇


 

这两天的旅行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美好的回忆。回到伊斯坦布尔的家中时,已经晚上十点多了。精疲力竭,倒头便睡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