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找抽好快乐的飞——今天怎么没有罚念呢

(2015-07-02 02:24:11)
标签:

美国

飞言飞语

育儿

杂谈

分类: 俺的侄儿

飞姑姑还没有到美国呢,飞爹妈就给姑姑布置了一个任务:每天教飞飞一个小时的德语。姑姑是既高兴,又害怕。高兴呢,是因为飞爹妈对姑姑这么信任;害怕呢,是因为不知道飞同学的语言能力会不会像他奶奶。

 

结果呢,从开始教到今天,我很欣慰地发现,飞的语言能力没有随他奶奶,不仅能够听得出相似发音的不同,而且还能发出这些相似的音。姑姑几乎就要喜极而泣了!

 

但是,飞同学学习的不自觉,与姑姑小时候简直就是不相上下,不管学什么,都是一个拖字诀。每天姑姑跟在屁股后头催他学德语;妈妈跟在身后让他写中文;奶奶眼巴巴地等着他做完一切,好跟他打牌,跳棋,玩游戏;而飞飞则是不紧不慢,要么拿着棍棒,宝剑上蹿下跳;要么背着吉他鬼哭狼嚎;要么,围着某一个人叽叽喳喳,话痨不已;要么,做出一张欠揍的脸不时地来挑衅我们跟他打架;当然,最多的情况是抱着厚厚的《哈利波特》,或坐,或趴地阅读,被评为我们家最像知识分子的同志。

 

他这样拖拖拉拉,完成每天那一点点功课都很艰难,就更谈不上复习了。随着我们德语学习难度的渐渐加深,他的好记性也顶不住了,每天的错误越来越多,最后姑姑不得不像他爹妈学习,开始对他进行罚抄,罚念的措施。

 

忘记了自己小时候被罚抄的时候会不会觉得耻辱,(嗯,根据我对自己脸皮厚度的推算呢,大概是没有的)但是,不喜欢那种机械的重复是记得的。飞同学第一回听到要罚抄的时候,眼睛真的是一亮,然后忽闪,忽闪地,笑盈于睫地问我:姑姑,我真的是要罚抄么???

我:嗯,每个罚抄五遍。

飞:耶,好棒!

我:……………………

(相信我,那欢快的表情,绝对跟‘感觉耻辱’没有半分钱关系!!!不得不说,这点上,他是很随姑姑滴。嘿嘿嘿)

 

接着,第一次让他罚念的时候,他很觉得罚念10遍太不够意思,主动要求增加到了30遍。然后,喜形于色地拿着罚念单,欢乐地围在我身边,大声罚念。姑姑和他麻麻私底下交流了一下对这个问题的看法,都有一点觉得,对于如此没有节操的小朋友,有点无计可施。

 

在欢乐的罚抄,罚念中,飞同学的错误率有所降低。有一天,飞同学单词背得不错,没有发音错误,于是就没有罚念了。小同学的沮丧顿时溢于言表,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说:

姑姑,今天怎么没有罚念呢?你就让我罚念几个单词嘛!

 

姑姑顿时一声长叹,脸皮这个东西,真是没有最厚,只有更厚!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很佩服后浪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