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7,986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辣妈囧’——不可错过的美食!

(2015-05-11 21:08:01)
标签:

美食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分类: 旅游篇
上周五回到伊斯坦布尔。这几日天气不错,每天都会出去走动一下,于是也少不得吃吃喝喝什么的。

我到伊斯坦布尔之后,很迅速地喜欢上了他们当地的特色披萨,就是薄薄的面饼上一层肉碎和蔬菜碎的那一种。但凡在土耳其特色餐厅,你只要点‘辣妈囧’,那就是它了!

其实,第一次在Hamdi吃到它的迷你版时,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它的味道。以后好几次,每次吃完了之后,都感觉到身心得到了很好的安抚。隐隐约约的,总有一种很熟悉的,很亲切的感觉,但是捉摸不到那是什么。

昨天,又一次点了这个‘辣妈囧’。

‘辣妈囧’——不可错过的美食!
~这是在一家意大利式的餐厅点的,所以是意大利披萨的形状。土耳其餐厅里的是椭圆形的,而且,也没有点缀的那些欧芹叶子。但是味道都是一般的好。最好点餐的时候,让他们多放一点辣椒,那个味道,啧啧啧……

‘辣妈囧’——不可错过的美食!
吃干抹净之后,还很艺术地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满意!

话说,就是在这回吃的时候,突然有那么一瞬间,我脑海出现了一个画面:冬天的傍晚,读大学的我和几个同寝室的姑娘冷得哆哆嗦嗦地在学校大门外溜达。然后突然看到路边一个灰头土脸的大叔守着一个柏油桶子卖馅儿饼。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知道那种馅饼。油饼那么大,有素的,有糖心的,有牛肉馅儿的,两面再撒上一点芝麻。‘吧唧’往柏油桶改造的炉壁上一贴,过几分钟,换一面,待两面都有点浅棕色了,就取出来。我自然是买的是牛肉馅饼,等不烫嘴的时候咬一口,唉,现在想起来,都还忍不住幸福滴叹一口气!那个年代的幸福啊,就是这么的简单而圆满!

想到这里,我终于知道了,每次吃‘辣妈囧’的时候,那种熟悉,亲切,能够安抚我身心的感觉是哪里来的了!
于是,在这里,一定要推荐给各位将要来这里旅行的,出差的朋友们,一定要吃这个‘辣妈囧’啊!
人家的土耳其名字叫做:Lahmacu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