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Schwaebische Alb的马场——上

(2014-08-25 23:09:03)
标签:

2014

德国

schwaebische-alb

旅游

马场

分类: 旅游篇

大前天,眼睁睁看着一位同志又光荣地倒下,咳得不成人形,我这小心肝和肺哟,可给吓唬得不轻。

前天,说是出门走动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去了Schwaebische Alb。好家伙,那天大概只有12,13度,一圈逛下来,冻得我手脚冰凉。而接下来两天的气温更低,早上9点也才只有10度。

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这个土耳其流感有交叉感染的嫌疑,而且,天气太冷,不适合康复。于是,俺打马扬鞭,昨天就回了马耳他。这里气温还是高的,31度,32度,但是湿度下来了,海风一吹,又是那个凉风习习的马耳他了。但愿我在这样单纯美好的生存环境里面,尽早把这孤军奋战的流感细菌请走吧。

 

那天去Schwaebische Alb,天气虽然是挺冷,但风景真是不错的。在网上找不到这个山脉的中文名称。反正就是主要绵延在巴登符腾堡州的一条长约200公里的山脉。山不高,很多山头方方正正,跟桌子一样。山脉的样子不好看,可一点也不妨碍这一片山区的风景秀丽,物产丰富。

 

Schwaebische <wbr>Alb的马场——上
这天来到了St.Johann的养马房/养马场。据说,这里曾经是德国最大的马场,承担着配种繁殖的艰巨任务。迄今为止还拥有着各种各样纯种的马匹。从耕地拉车的,到体育竞赛的。

 

Schwaebische <wbr>Alb的马场——上

其实,这一带,这样的马房不止一处。记得有一年的冬天,我去了另外一处马房,比这规模大很多。里面各种各样的马,每一匹马不仅有自己的名字,生日什么的,连它爹妈的详细资料都有,以确证其血统的纯正。这里的也一样。

 

马房里头光线不好,我也就拣了两匹我觉得最漂亮的拍了。
Schwaebische <wbr>Alb的马场——上

这是一匹Haflinger,德国山区里最常见的马种。身材娇小,可骑乘,可用来拉车。一头白金的毛发,非常漂亮。而且这种马很平易近人,比较容易被人接近。以前我住在Benediktbeuern的时候,村子里也有人养了两匹,我偶尔会过去看看它们,路上摘两个苹果给它们带去吃。马儿们可爱吃苹果了,还不怕酸。

Schwaebische <wbr>Alb的马场——上
这一匹马,身材修长,个头很大,体态匀称,身姿优美,据说是赛马。我一看之下非常惊艳,可就在我举起手机准备拍照的时候,这位’先生‘居然耷拉着眼皮,白了我一眼,转头扭身,拿屁股冲着我。我’哎,哎‘了两声,它居然还甩开了尾巴,那意思:您哪儿来的,还赶紧回哪儿去,别在这儿碍小爷我的眼!

Schwaebische <wbr>Alb的马场——上
马儿不让拍照,马料总是可以随便拍的。这就是马儿们吃的干料。每年春天,西南德大片大片的草地上,一场春雨之后,就会长出及膝高的花和草,农民们一茬一茬地收割,晒干,捆绑之后,就变成了牲畜们平日,特别是冬日的粮食。嗯~~~说句老实说,这玩意儿看上去,真不好吃啊!


Schwaebische <wbr>Alb的马场——上
臊眉耷眼地走出马房,就看到旁边停着的这个大家伙。这具体是台什么车子,没有专家的解释,还真不敢随便说。看这一带开阔的农地,我估计,这大概是一台集翻地,播种,收割于一体的车子,而且,这还只是一个头,后面肯定还有可以拆接的不同部分。据说,这种农用车可贵了。可是比啥奔驰,宝马,保时捷贵很多。开一台这个,才叫真正的拉风啊!


Schwaebische <wbr>Alb的马场——上
这种农作物叫燕麦。


Schwaebische <wbr>Alb的马场——上
这里大片大片的地里种的都是。是不是有一点一望无际的意思?这样的田地就要靠上面的机械来收种了。靠人力的话,就真的要从中国进口农民了。不过,听说我们国家也闹农民荒呢。

 

Schwaebische <wbr>Alb的马场——上

这一片,是收割过后的土地。不知道今年还要不要再种点什么了。


Schwaebische <wbr>Alb的马场——上
德国人民热爱花草,嫌自家院子的铁丝网不好看,就以鲜花装饰。


Schwaebische <wbr>Alb的马场——上
这花,是不是叫木槿?有很多种颜色,花期长,开起来非常漂亮。

这一天,我咳嗽稍好,但是没有敢贸贸然进山走动,因为气温太低,山里太过阴凉,怕引发更严重的咳嗽。于是,我们决定沿着那片收割过的耕地往前走。没料到,在不久之后,居然看到好大一片马场以及在草场里自由玩耍,奔腾的马儿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