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米粉也不安全了吗?

(2014-04-10 03:35:51)
标签:

2014

马耳他

食品安全

分类: 生活
这两天,恶补牛她妈千辛万苦拷给我的那个《星星》。本来就只剩几根胡萝卜的冰箱,今天,彻底弹尽粮绝了。在我饿死之前,跑去了可能是马耳他唯一的一个亚洲超市,想说买两袋江西米粉。好久没有吃了,有点想念。而且,米粉很容易做,煮几分钟,熟了,捞出来,拌一点酱油,麻油,香葱就很好吃了。(吃完了,好接着看电视,嘿嘿)结果把那个摆放米面的小地方来回看了四五遍,除了越南米粉,就是红薯粉。居然没有江西米粉或是桂林米粉!从前,这两样东西是在欧洲的亚洲超市里的标配啊!!!

这又让我想起之前在柏林的时候,也是想买米粉,找来找去也是越南米粉。最后,拉住一个超市的管理人员询问,那位先生说,由于米粉的质量安全问题,欧盟都不允许进口了。说是里面有什么东西超标。他极力推荐一种越南的米粉试试,说是也不错。我当时也买了,也试了,米粉倒是米粉,是不错,可就是没有那个米粉应有的爽滑筋道,吃起来不是那个味道。

原本以为那可能是某一批米粉的检测没有过关。以为在马耳他一定能买到,因为以前也是买到过的。结果,居然也是没有!难道真的是所有的米粉配料里都有超标的东西存在吗?那我们江西人,广西人,湖南人吃了那么多年怎么也没事呢?是我们的食品真的不安全到了这个地步还是欧洲人过于敏感,还是又在进行什么贸易制裁?

真是不知道,如今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是可以放心吃下肚子里去的了?!好想念南昌的米粉啊!等我回去,一定要猛吃几锅,泄泄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