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7,986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见柏林——又见‘后娘脸’

(2012-12-13 07:35:32)
标签:

德国

柏林

朋友

育儿

分类: 家人朋友

认识牛她妈很多年了。在我的印象当中,她一直是一个泰山崩于顶而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淡定之人。记得当年我家小牛二岁,为了讨她一个抱未果而在马路上打滚的时候,她还扯住我的胳膊,慢慢踱过仰面朝她,涕泪横流的小牛身边说:

你慢慢哭,我们先回家了。哭好了,就赶紧跟上啊!

俺最看不得小孩子哭,几次要回去抱小牛,牛她妈只淡淡地用眼风扫了我几下,我就只有硬着心肠跟她一起慢慢前行。那时,对她,除了怨怼,更有一层深深的敬意。太酷了!这要是换了我家贺老师,地上随便拾起一根棍子,就能是一通暴扁。人牛她妈,连大声一点说话都没有。我那份景仰哦……

 

牛她妈这份淡定保持了很多年。直到我差不多认定了她是一个具备了所有亲娘美好品质的娘亲时。她给我了一个措手不及。

 

上回在柏林,我的时间很紧张。不得已,到最后,她只能安排我在一天下午,福宝弟弟的跆拳道课上和孩子们见面。那天,堵车很厉害,到跆拳道班上的时候,我们已经迟到了十几分钟。而福宝弟弟可能是白天劳累了,也可能是因为看到我来,有点心不在焉了,那天居然就死活不肯上课了。牛她妈黑着一张脸把我们领出教室。一出大门,我便听到牛她妈声色俱厉地跟福宝弟弟说:我今天非常生你的气,说要来上课的是你,不能坚持的也是你……

 

没有五秒钟,福宝弟弟的哭声便起。但是牛她妈没有一点停止的迹象,在走去接我家小牛的一路上,仍然在高声斥骂可怜的福宝。小宝同学已然哭得声嘶力竭,牛她妈还是没有一点要停止的迹象。我从来没有看过她发这么大的火,其怒气冲天的小宇宙一下子就让我不可抑制地想到了我家浑身充满虎狼之威的贺老师。条件反射地捂紧了衣服,缩起了脖子,紧紧地攥住了同样被威慑住的马克思同学的小手。一声不敢吭地跟在暴怒的牛她妈和凄惨的福宝同学后面。接到了小牛以后,我们走回车子,准备一起去我们喜爱的法国糕饼店吃蛋糕。

 

趁着牛她妈安顿好小朋友,发动车子的一瞬间,我怯怯地说:今天这个情况可能跟我的出现也有关系,人家小宝才五岁,要允许人家偶尔有点小孩子的性情嘛。再说,你都骂了这么久了,差不多就算了。谁料想,牛她妈一听,火气又拱上来了说:优良的品性都是从小培养起来的。怎么可能因为他小就随他呢?!……完了扭头冲着小宝大吼一声:

今天,我们大家都有蛋糕吃,你没得吃!不仅没得吃,你还只能留在车上等着。

 

可怜的小宝啊,一听这话,就差哭得背过气去了。我的心哦,一抽一抽的,心说:NND,这还是亲妈嘛?!也太狠了吧!今天,拼了这条老命也要让小宝吃上蛋糕。

 

到了蛋糕店前面。趴好车子,等我帮着马克思同学出来之后,愕然发现,牛她妈和小牛站在车外等着我们,可怜刘福宝被关在车子里头,涕泪横流地跪趴在座椅背上,绝望地喊着妈妈。他妈妈则一脸刘胡兰同志宁死不屈的漠然表情看着前方。俺的小心脏当时就崩溃了。见过狠的,遭遇过毒的,还真是没有见过这么狠毒的。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后娘’胜‘后娘’啊!换了我是小宝,我情愿遭受贺老师的严刑拷打,也不愿意忍受这样的精神折磨啊!俺快步走过去,打开车门,用后背抵挡住牛她妈的眼刀,把小宝抱出来,牵着进了蛋糕店。

 

我当然知道牛她妈,我侄子他妈,甚至追溯到从前我妈教育孩子的苦心。但是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还是想奉劝各位妈妈们,多和孩子们沟通,少摆一点‘后娘脸’。孩子们实在是太可怜了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