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容
木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0,941
  • 关注人气:1,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中国好声音》到法国香颂

(2012-10-02 03:29:04)
标签:

学法语

香颂

教育

分类: 说学逗唱

这几天,颇起劲儿地看了几集《中国好声音》。在感慨大多数孩子们唱的很不错的同时,又觉得有点儿纳闷儿:怎么现在唱英文歌的孩子那么多?!我仔细听过几首,感觉很有几位同学的歌词都是靠着曲调和技法混过去的,很少有能把歌词唱清楚的。尤其是吴莫愁同学最后那首歌里头的一小段rap,我到头儿都没搞清楚她到底rap的是中文还是英文。


娱乐的同时,我当然也没忘记继续学法语。学习开小差的时候,我就想了,要是我也去参加这个节目的话;如果,一定要唱一首外国歌儿的话,我就一定要唱这首Edith Piaf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之前好多次说过,我学法语的初衷就是为了唱香颂。而正是这首歌拨动了我的心弦。(可以参看之前的一篇作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0326d40102dugd.html)


记得在刚刚学会法语音标的时候,我便迫不及待地把这首歌注上了音标,每天跟着唱两遍。但那时候,法语水平太低下。对单词本身不熟悉之外,对‘连音联诵’就更加摸不着头脑了,很有几个地方的发音因为不理解所以总是跟不上,也就只好先放下了。


之后,我隔一段时间就把这首歌拿出来唱几遍。随着学习的缓慢进步,每一次都感到唱起来更容易了。今天受了节目的刺激,再一次把歌曲翻出来。乖乖哝嘀咚!终于第一次完全了解了所有的发音为什么是那个念法;歌词大意也能懂个七七八八;跟着Eidth Piaf,居然可以很顺溜地唱下来啦!心情这个愉快,就甭提了!


如果您愿意,也可以上网找这首歌来听听。听完之后,说不定,您也想要开始学法语了呢!这里,我把歌词贴出来给有兴趣跟唱的同学瞧瞧。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Edith Piaf

Non! Rien de rien ...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Ni le mal tout ça m'est bien égal!

Non! Rien de rien ...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
C'est payé, balayé, oublié
Je me fous du passé!

Avec mes souvenirs
J'ai allumé le feu
Mes chagrins, mes plaisirs
Je n'ai plus besoin d'eux!

Balayés les amours
Avec leurs trémolos
Balayés pour toujours
Je repars à zéro ...

Non! Rien de rien ...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Ni le mal, tout ça m'est bien égal!

Non! Rien de rien ...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
Car ma vie, car mes joies
Aujourd'hui, ça commence avec toi!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