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颖欣Chris_Hu
胡颖欣Chris_Hu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0,748
  • 关注人气:2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唐山地震了

(2010-03-06 13:27:36)
标签:

地震

天津

唐山

北京

1976

唐山大地震

杂谈

分类: 生物自然

刚才看到腾讯消息,说数小时前唐山发生地震,震级不是很高,但也相当危险。

 

我在高层16楼,一直在忙碌,也没有发觉什么。刚才看网上帖子,天津有人感觉到几秒钟微震,沧州有人感到较强震感。

 

我养的鱼儿没什么异象,楼群里的猫猫狗狗也没怎么叫嚷。

 

天津唐山如此之近,天津人对这次地震几乎全无感觉,但并不是说就可以掉以轻心。

 

76年唐山地震时,我家住在天津市红桥区的十二段。当年幼小的我至今还能清晰记得1976年7月27日晚到28日清晨看到的场景和震后那段无家可归的日子。我一个同学的父亲当时出差到唐山,不料一去不回。天津的伤亡虽然较唐山少,却也算得是重灾区。

 

为世界各地受地震困扰的人们祈福!

 

唐山和滦县交界发生两次地震最大震级4.2级
http://news.QQ.com  2010年03月06日11:29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3534)

 

http://img1.gtimg.com/news/pics/29678/29678671.jpg

河北省唐山市滦县、唐山市市辖区交界(北纬39.70度,东经118.50度),今日先后发生3.1级与4.2级地震。

http://img1.gtimg.com/news/pics/29678/29678673.jpg

河北省唐山市滦县、唐山市市辖区交界(北纬39.70度,东经118.50度),今日先后发生3.1级与4.2级地震。

中新网3月6日电北京时间6日11时许,河北省唐山市滦县、唐山市市辖区交界先后发生4.2级,3.0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6日10时49分许,河北省唐山市滦县、唐山市市辖区交界发生M3.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11分钟后,11时许,该地再次发生4.2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9.7°,东经118.5°,震源深度为15千米。

今年以来全球6级以上强烈地震一览:

所罗门群岛4日发生里氏7.2级强烈地震,之后引发海啸,所罗门首都西部300公里处的Rendova和Tetepare岛受灾最严重,至少有一座村庄被毁。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海啸带来的海浪高达2.5米。地震和海啸致1000人无家可归。但当地地震频发经验丰富,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近海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一些人受轻伤,没有人死亡。加州广泛地区,包括距震央约435公里的旧金山都感受到震动。城镇尤里卡约2.8万户电力和电话服务中断。震源位于加州尤里卡西南方约25英里的太平洋海域。美国气象局并未发出海啸警告。

海地于新年伊始便遭遇了200年来最强地震,震中距离首都太子港约16公里,政府陷入瘫痪,影响救援进展。截至2月23日,已有22.25万人遇难,太子港一片狼藉成“人间地狱”,其中8名中国维和人员也不幸遇难。国际社会积极参与救援,援助金额近10亿美元,中国也派出国际救援队出征,获得好评。

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域2月2日发生里氏6.5级强烈地震,但没有发布海啸预警。震中位于阿拉瓦(Arawa)西部126公里处,震源深度74公里。巴布亚新几内亚处在大陆板块交接处,是一个地震频发地带。

台湾花莲外海2月7日下午发生里氏6.3级地震,全台皆有震感。由于震中据台湾岛较远,地震所引起的地层震动和摇晃情形并不激烈,不过持续时间约30秒。台北市区尤其是高层建筑,有明显震感,台湾第二大城市高雄震度2级,但部分高楼出现摇晃,引起住户一场虚惊。

太平洋岛国汤加2月13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当局没有发布海啸预警,震中位于首都努库阿洛法东南部96公里处,震源较浅,为10公里。

当地时间2月27日清晨5点31分许,日本冲绳县冲绳本岛发生里氏6.9级地震。日本气象厅发出了海啸警报,但于7点解除。据日本气象厅介绍,这是1909年8月以来首次在当地观测到以冲绳本岛近海为震源、震度5以上的地震。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内成立了联络室。

智利此次8.8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市东北部91公里处,随后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智利、秘鲁、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南极洲等地发出海啸预警。此次地震据称其能量是海地地震的1000倍。

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此次地震发生后,巴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和曼塞赫等城市以及斯瓦特、瑙谢拉和马拉根德等部落地区有明显震感。巴首都伊斯兰堡及周边地区亦有轻微震感。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3月4日8时18分,在中国台湾高雄县、屏东县交界(北纬22.9度,东经120.6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约6公里。据悉,此番地震相当于1.5颗原子弹的能量,由于震央就在台湾本岛陆地上,所以各地震度感受上非常明显。

国内近期地震:

北川境内发生3.7级地震 两条通讯干线中断

高雄发生百年最大地震 威力相当于4颗原子弹

台湾高雄发生6.7级地震

[责任编辑:pennyhuan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