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学谈恋爱好吗?

(2022-11-07 09:48:42)
标签:

情感

大学

谈恋爱

分类: 恋爱指导

春晔:杨老师,弱弱的问一句,大学谈恋爱好吗?我听别人说大学可以谈一场恋爱

杨永龙:大学谈恋爱是可以的,也是没有问题的

春晔:没有问题?怎么我听别人说会缩小交际圈

杨永龙:不过谈恋爱要知道恋爱的关键在于恋,恋是亦心,也就是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双方对等或一样心理、情感、志向以及追求

春晔:嗯,我觉得这的。

杨永龙:所以在恋爱的过程之中并不是天天黏糊在一起的,也不能做结了婚的事情,爱一个人就不能让其身心受到伤害

春晔:那怎样让女孩子不受伤?

杨永龙:当然就是最好不要与其发生性关系了

春晔:没这个打算,其他的呢

杨永龙:恋爱其实就是以排除的形式来做选择的,所以谈恋爱之前就需要做好分手的心理准备

春晔: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双方对等或一样心理、情感、志向以及追求?怎么认识,有什么方法吗?这个问题很深奥啊      

杨永龙:对于双方来说,恋爱的任务是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对方是不是适合于自己,是不是能生活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是不是对自己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等等,这些都是要用心观察、感悟和体察的,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考虑走进婚姻,反之就分道扬镳,重新开始另一段恋情。恋爱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自己和对方是不是一类人,是不是有诸多的心灵共鸣,是不是适合于自己以及对方的这么一个过程。如果直奔着结婚而去,那么我们自然就很难正确的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自己与对方是不是具有一样的心一样的情一样的理一样的生活志向与追求,如果缺少了这样的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那你说这是不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呢?

春晔:会不会发现没有适合自己的情况?没有一个,这个问题很深奥

杨永龙:我真的从心底里喜欢她吗?她可是我的最爱?从她的言行来看她对我是理智、成熟、稳重和诚恳的人吗?对方是一个为我的将来负责任、尽义务的人吗?我与对方在一起能否建立起对自己和对她人负责任、尽义务、享幸福氛围吗?她的优缺点能否搭建起我们共同追求幸福、美满、和谐生活的平台?我(她)能为了在自己提升的同时也能让对方得到人生品质得到提升吗?我能容忍她的任何缺点吗?我们将来共同生活在一起真的就能创造出幸福、愉悦、快乐和爱的生活吗?……。这些都是在恋爱的过程之中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

春晔:哦哦,我知道了。谢谢杨老师!

大学谈恋爱好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