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样的婚姻该继续还是另作抉择,请您给一些建议

(2022-11-03 09:07:50)
标签:

情感

婚姻

矛盾

心态

调节

分类: 婚姻家庭生活

杨老师:

您好!一直犹豫了很久才决定跟您咨询,在外人面前我的生活很美好,用我婆婆的话说我来他们家是享福呢,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苦不甚言。

我结婚两年了,孩子一岁半,老家在南方,从外地嫁到了这边,离家太远,现在也就一年回去一次,老公之前做销售,现在在家看孩子,公公婆婆做生意没时间帮忙看我在一家公司做文员老公一开始看还好,现在孩子不听话,整天骂吓唬,什么都不干,家里乱七八糟,晚上还得等我回家做饭,中午有时和孩子出去吃点,而且还唠唠叨叨,说菜不好吃,给孩子喂饭,一直在耳边吵吵。我实在忍不了,就吵一架

而且他从来也不觉得自己哪儿错了,总是指责我,说我不收拾,不干活,不看孩子可是我自己一天在单位也没闲着,回了家还得一直忙,而且我如果接个领导电话,或是加会班,再或是在路上遇到个男同事,打个招呼,都会惹他一阵说辞你是不是看上谁了,哪个领导看上你了之类的,还要比这说的过份的这个毛病从结婚开始就有,一直到现在,其实都是一些小事,可是天天这样,就受不了婆婆总是说他看孩子累,是,我也知道看孩子不轻松,可是我也在家看了一年多孩子,也没这样啊

而且老公花钱如流水,总是想着出去吃饭,外面饭好吃,可是也得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因为这我们也吵架老公对自己从来没有什么要求,也没有什么目标,总是说我现在家里有计划目标也没用啊过一天算一天可是我最受不了还是这点,男人不可能没理想以前老公说想开店,他爸妈不让开,说现在年轻要工作,积累工作经验,做生意有他们就行了,他们也很爱面子,从来不让我们在外人面前说什么可是我和老公现在过三天一大吵,一天一小吵,实在是快精神崩溃了而且他也从来不给我爸妈打电话,过节还得我逼着打我们现在对对方相互都很不满,我们也试着交流过,可是都在指责对方,最后无疾而终

我不知道他想让我做到什么样子我知道自己也有很多缺点,可是这些都是相互包容的,我们真的是性格不合吗结婚前就有人说我们生辰八字不合,吵吵闹闹一生,当时我不相信这些,可是现在有点信了。我现在该怎么办,如何让我们生活和谐

这位朋友:

您好!我经常会对走进婚姻的朋友说“婚姻是嫁(娶)给了对方的性格缺点习惯和周围的人际关系的性格缺点习惯”。这就是说婚姻的任务是接纳接受尊重和适应对方的性格、缺点、习惯,以及他周围的人际关系的性格、缺点、习惯。我们为什么要接纳接受尊重和适应对方的性格、缺点、习惯,以及他周围的人际关系的性格、缺点、习惯呢?道理很简单,这就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自私的,是为自己活人的,活的是属于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我们活属于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这不是别人给我们的,也不是别人给我们带来的,而是我们自己积极主动创造和创设而来的。从你的行为表现来看,你并没有用自己的智慧以及实际行动创造和创设(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经营”)自己的婚姻生活,所以你才有了目前的心理以及感受。

男人代表着阳刚、坚毅、主动、胸怀宽阔、自信自知、有事业心,对家庭负责任尽义务、呵护关爱妻子等等,这些病不是男人生下来就具有的,而是走进婚姻生活之后靠智慧的女人欣赏、认可、肯定、表扬、激励、激发和鼓励出来的。你知道太阳你葵花的关系吗?太阳是怎么让葵花永远向着自己的呢?这就是太阳的智慧所在,她无时不刻的散发着对葵花有益的光和热,所以葵花才永远的面向着太阳。

人的内心最大的渴望就是被他人欣赏、认可、肯定、表扬,假设你从对方的内心的渴望以及需求出发,运用积极的方式方法使其得到满足,这样一来对方与你的关系就更密切了,他也就会不自觉地随你而转了。你只有像太阳一样发出对方所需要的光和热,对方的心理和精神需要得到了满足,那么你就等于用一根无形的绳子把对方捆绑在自己的裤腰带上了。这才是你需要运用和掌握的智慧啊!

要想让丈夫什么事情都想着你,能从你的角度去考虑问题,那么你就需要首先做好自己该做的,对对方真诚、友善、尊重、抬举、欣赏、认可、肯定、表扬、激励和激发,在对对方真诚、友善、尊重、抬举、欣赏、认可、肯定、表扬的前提之下,用自己的智慧激励和激发对方,调动对方为你自己着想的积极心理以及行为。举个例子来说,丈夫在某一个地方做得好,你看到了立即就张口说你把某件事做得这么好,是非常疼爱我的表现,我非常的开心,也让我非常的喜欢你,今天我有点儿不舒服,你帮做把什么上么做一下吗?一旦他投入做了,进一步表达对他的喜欢之情,他的可爱之处,这样一来他就会非常高兴的去做你所想要他去做的事情。抬举、欣赏、认可、肯定、表扬别人的目的,说白了就是激励、激发和调动对方为自己服务的积极性。

聪明而智慧的女人会用抬举、欣赏、认可、肯定、表扬这根无形的绳子,把丈夫拴在自己的裤腰带上而服务于自己,而且丈夫是自觉自愿诚服的;愚蠢而笨拙的女人用唠叨、抱怨、数落、斥责、批评、生气、怒骂那根有形的绳子捆绑丈夫,这样一来丈夫就会生活在郁闷、烦恼以及憋屈之中,久而久之就会使丈夫越来越远离自己,家庭生活也就会是糟糕至极。

我想你肯定是一个聪明而智慧的女人,你肯定理解了我上面所说的内容,一定会创造和创设出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的婚姻生活的!你的朋友杨永龙即日。

杨老师:

您好!谢谢您,我会您说的方向去努力,如果遇到什么问题,我在找您咨询,非常感谢,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

杨老师经过上次跟您咨询后,我想办法改变自己,可是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我发现我越是努力,他越是觉得理所应当,一点变化都没有,懒要命,我夸他吧,实在找不到夸什么

前几天放假回了一趟娘家,走之前我公婆也一直嘱咐他好好表现,不要让岳父岳母担心,知道你们过得好”。回去后呢,整天抱着手机在那儿玩 ,也不和老人说说话,和孩子玩一玩,我让他看看孩子吧,还说自己不会看,惯你毛病(意思是把你惯的养成这毛病)!我火了整天谁惯谁呢?!。临走时我爸和他谈了谈,让多照顾家庭,少玩游戏,答应的挺好的,但是变化不大。

还有就是说话颠三倒四上,前言不搭后语,有时说话爱把事实夸大到很多倍我是个一本正经的人,实话实说,看着他这样我受不了,现在实在是不想过下去了有时想,如果现在没有宝宝,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离开他。但是现在怎么办,而且我说让少玩游戏多努力工作,他就会回我你去找个你满意的,我走吗?求您帮帮我吧!

这位朋友:

您好!婚姻生活需要我们自己积极主动地创造和创设条件调动对方像葵花围绕着太阳一样的环绕着自己转。我们顺着对方喜欢听的话说,其实就是为了调动对方能为自己服务。你与对方生活了这么多年,难道你不知道对方喜欢听什么样的话,说什么样的话对方就会很乐意的为你所用吗?这需要你好好的思量。你要知道要想让对方发生变化,只有你自己寻找所说的话对方爱听、喜欢听的方式方法,只有你自己说话的角度和方式方法的改变,那么对方才能有所转变。如果让别人劝其改变,所起的作用只能是于你所希望的大相径庭。

走进婚姻之后,我们是在各种错误、挫折、困难、障碍和碰壁的具体实践中,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自己怎么看、怎么想、怎么说和怎么做,才能让自己有一个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的生活气息和境况的,也是在这种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的过程之中不断调节自身的心理以及言行接纳、适应对方的性格、缺点和习惯的,更是以对对方的心理胃口调动和激发向自己理想的方向发展的。如果我们一如既往想方设法从积极的建设性的方向调动和激发对方,对方如果无动于衷没有什么改变的话,说明你已经尽到了仁至义尽,那么可以考虑走出围城,开始自己的新生活的旅程。

杨老师:

您好!谢谢您,我会考虑您的建议的,也愿意按您说的继续尽自己最大努力的。再次感谢您无私的帮助!

这样的婚姻该继续还是另作抉择,请您给一些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