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活人为自己,怎么样做才是正确的呢?

(2022-06-22 08:25:30)
标签:

人际交往

自己的事

别人的事

分清

分类: 人际交往指导

艳茹:杨老师,您好,我感觉交朋友很困难,每次总以为交到了一个好朋友,可是无论对她怎么好,她有什么好事了,不会找分享的我不是说什么,是因为旁边也是一个,她却是什么都与她分享,我也在旁边,可是她都不会在乎的,心里真的很心痛昨晚我听到了几句话,彻底伤了我的心,我觉得自己对她够好的了,什么东西都会借给她,什么都会与她分享她没钱的时候,我借钱给她吃饭,而我也缺钱吃饭呀,但是我也义无反顾的借给她她有事了,就叫我去帮,而我却没见她找她的朋友们,反倒叫我去了

然后最近她对我有点排斥,不想理我,最近我心情也不怎么好的,也是硬去安慰别人我自己有什么事了,就忍着,好辛苦呀!不知道心里有多痛她有时候吧,就是爱东想西想的,老是动不动生气,其实人的忍耐也是有限的,连她自认为是好朋友的人,动不动也会吵架,而我也是在忍受,但是生气的频率也太多了 

杨永龙:你听说过“生别人的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这句话吗?

艳茹:好像听说过,有印象而已 

杨永龙:你活人是为自己所活的,活的是属于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那你说该怎么面对呢?

艳茹:做好自己不要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对吗?

杨永龙:是的,非常正确!

艳茹:老师,说得容易,做起来就难了,每次都跟自己说,不要听别人怎么讲你,但是实际上听到了,心里真的好难受,别人不跟你玩,自己只有看书的份 

杨永龙:听到了别人说自己,肯定会有不舒服乃至难受的心理,这是人人都具有的,也是非常正常的。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也跟你一样,有不舒服不自在的情绪和感受的,只是我让这种情绪和感受存在,带着它们不管不顾不理睬的去做自己当下所做的事儿去了,所以就没有被困扰其中

艳茹:真的感觉挺累的,都不知道怎么办了,生怎么就有那么多的坎坷呢,解决完一件另一件又来了,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做不到做不到

杨永龙:我想《苦乐年华》这首歌你一定听过了,“生活是一团麻,那也是麻绳拧成的花;生活是一根线,也有那解不开的小疙瘩呀!生活是一条路,怎能没有坑坑洼洼;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酸甜苦辣。”这就是说人生在世会有许许多多的错误、挫折、困难、障碍和碰壁。这些错误、挫折、困难、障碍和碰壁不仅是我们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自己与他人、社会和大自然相处的方式方法的,也是我们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什么是自己的事,是什么他人的事,分清楚自己的事和别人的事的机遇和过程。把自己的事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把别人的事交还给别人,这样一来我们的人生也就变得简单起来了

艳茹:你说得对,如果我把这些看作是自己发展成长的经历,那么就没有那么烦恼了。

杨永龙:你认识得非常好,我们对别人真诚、友善、尊重和有礼貌,这是在修炼我们良好的品质和品行的;我们对别人好只是我们良好品行的自然流淌,这个别人是毫无关系的。如果我们放弃了我对你好,你也必须要对我好的期望或企求,那么我们的内心自然就平静了下来,自然内心也就不会有什么辛苦了。

艳茹:哦,好,我尽量试着去看开,谢谢,老师

活人为自己,怎么样做才是正确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